傻瓜的打算

基督教 基督教 1987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3-01-0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傻瓜的打算

(陈鸽个人见证)

我们今天要传讲的主题是:傻瓜的打算,经文是:路加福音12:16-21,这也是我个人的见证。

“打算”就是对将来的计划,对将来的安排和理想。人人都有自己的打算,尤其是小孩和年轻人,他们对未来更是充满了抱负、充满了理想和憧憬。

请问你有什么打算?年轻人,你长大了想要作什么?或者成年人,你对将来有什么计划、有什么打算?在人眼里头,一个会为自己着想、为自己打算的人是一个精明的人,很聪明!他不是“傻瓜”!而相反的,一个不会为自己打算的人,他就是一个“傻瓜”!

两种傻瓜

这个世界上基本上只有两种人、有两种傻瓜:第一种是神眼里的“傻瓜”;第二种是人眼里的“傻瓜”。

什么是神眼中的“傻瓜”?神眼中的傻瓜,就是那些会抓的人,他想尽办法把世上的财富弄到自己的腰包里头,他拼命的赚钱“抓”,抓世界,要使自己富足起来,这样的人在人眼里是聪明人,有办法、脑筋快、会赚钱,他在世上很吃香,大家都羡慕他、称赞他、瞧得起人,人们都说他“精明”,但他在神眼里却是个“大傻瓜”。

而第二种人,恰恰相反,他乐意放掉“放”,他绞尽脑汁,要把自己里面的财富、他自己的才干、他的能力、他的智慧、他的聪明贡献出来、他拼命要付出付出、放掉放掉,他要造福别人、要帮助别人、要使别人富足、使别人丰富、使别人蒙福。这样的人,在人眼里是个“大傻瓜”,因为他不会为自己打算。他在世上很吃瘪,人人都轻看他、藐视他、瞧不起他,说他是个大傻瓜,但是在神眼里,他才是真正的“聪明人”。

请问:这两种人哪一种人多?是第一种自私自利的,拼命“抓”的人多?还是第二种舍己的,尽量“放”给别人付出的人多?

当然,自私的人远远多于舍己的人,尤其是我们中国人,其实不仅是中国人,所有亚当的后代都是如此,尤其我们中国人的足迹遍布了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在中国、美国、法国、英国、亚洲、东南亚,到处都是,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我们中国人。但是我们中国人漂洋过海、闯荡江湖、拼搏奋斗的目的何在?追根究底,就是为一个字:“钱”。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2010年,有人在中国四岁到六岁的儿童当中,做了一个调查,问他们说:“你长大以后要做什么?你有什么打算?”你知道吗?70%以上的中国儿童都回答说:“我长大了要作大财主,要作大富翁,我要发大财。”

通常,小孩的打算都比较单纯、比较理想化,他们想要造福社会、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竞争、为世界造福。但我们中国人的儿童却很现实。看样子:邓小平的黑猫白猫的理论相当成功,已经深入人心了,几乎人人都想要发家致富,要成大功、立大业、赚大钱,连小孩子都不例外,真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我的打算

我小的时候,也有我自己的打算,我1957年生在台湾,今年63岁了。我从小就想好好读书、名列前茅、要考第一,以后考上大学,然后出国留学深造、读硕士、读博士、学有所成,然后轰轰烈烈干一番事业、出人头地、登峰造极!然后再找个漂亮的太太,娶个老婆结婚、成家立业、生儿养女。然后,我要好好地栽培我的下一代,给我的儿女最好的教育、最好的培训,让他们学钢琴、学小提琴、跆拳道,学个一技之长,然后个个出类拔萃、光宗耀祖、这是我远大的理想,这是我美好的打算。

结果,15岁跟着父母亲从台湾移民到香港,在香港读了两年中学,学会了广东话。然后17岁,就是1975年,我就一个人闯江湖,跑到加拿大去读高中,那时候我好兴奋!我的美梦终于实现了,别人都羡慕我“小留学生”,年纪轻轻才17岁就出国深造,真是前途无量,但是我自己心里却觉得前途茫茫!

因为我常常想起小的时候,妈妈引用一段经文给我爸爸,我爸爸喜欢炒股票,要赚钱。我妈妈就用圣经说:人就是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就算我什么都得到了,赚得全世界,有了钱、有了名、有了利、有了学位,读到了博士学位,啥都有了。但终有一天,我要老的、我要死的人,就是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

我那时候还不知道这是耶稣说的话,神的话是有功效的、是有能力的,我就一辈子刻骨铭心,忘不掉了。我总是觉得:不满足、人生空虚、没意思,好像缺了啥似的!感谢主,这是神在寻找我,他赐给我一颗饥渴慕义的心,后来更赐给我宝贵的信心。

到了加拿大一年多以后,我才19岁的样子,我就信了主耶稣。第一次祷告,我说:“上帝,如果你存在,你是真神,我就把我的生命奉献给你。

我心里想,只有两个可能性:第一、他根本不存在,神是我想象出来的,那么我向他祷告,他也听不见,那我也一无所知,我把生命奉献给他,他也听不到我祷告,那我也没失去什么。但反过来,第二、如果他真是存在,那我的生命本来就属于他,他是赐我生命气息的,我的创造主,那么我把他赐给我的生命,他创造的生命归还给他,也是理所当然的。”

所以公平交易,他是真的我就信!假的我就不信!我就做了这第一个祷告,神就抓住了我、改变了我,赐给我一颗新的心。

感谢主,之后,我整个生命发生了改变,我的人生观、价值观都彻底地改变了。从前我只为自己打算,自私自利,但如今,我愿意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他的喜悦、他的旨意,这不是我比别人清高,不是我比别人好,这是神的恩典临到我。荣耀归给主!感谢赞美主!

我的傻劲儿

我高中毕业之后,就继续在加拿大读了三年的神学,在圣经上下了一些功夫,我家人都不能理解,他们都说我疯了!但是神的灵感动我、激励我。

在1980年,我神学院毕业之后,就移民到美国跟家人团聚了,然后过了两三年,又去泰国传道,在泰国待了两年,学会了泰国话。

到了1985年,我头一次回到中国,成了也许是最早的海归的美籍华人之一,我到了四川省的成都教英文,其实是为了传福音。

我抓住每个机会:圣诞节,我就跟我学生讲“道成肉身,”复活节就跟他们讲“基督复活”,平常我就讲进化论的错谬。

那时候我还年轻,才27岁,还没有结婚。有一天晚上,有两个女学生来找我,其中一个大姐比我大得多,她30多岁了。

她跟我说:“陈鸽老师,我很尊重你,我把你当做我自己的弟弟一样的看待,所以,请你恕我直言不讳,我要跟你说两句心里话。”

我说:“大姐,请说。”

她说:“陈鸽老师!说老实话:你是个傻瓜!”

我说:“谢谢!请告诉我:为什么?”

她说:“因为你不知道为自己打算!你看你27岁年轻有为、才华出众,但可惜你却在我们中国荒废了你的黄金年华。你在美国好好的,为什么要来到我们中国?你在这儿有什么出息,有什么前途?”

(那时候,1985年,中国还非常的落后。)

她说:“我们都想去美国镀金,去美国留学,但你却来到中国受苦,你应该回去好好求学、读个硕士、读个博士、好好干一番事业。你现在回去还来得及,不要在这儿蹉跎你的人生,浪费你的光阴了。如果我是你的家人,我是你的亲姐姐的话,我绝不让你留在中国的。你看看你年纪都不小了,27岁了,应该娶个老婆成家立业了,但你一点不知道为自己打算、为自己着想,你好好一个人才就这样糟蹋掉了,可惜!你真是个傻瓜!”

但不久,这位大姐信了主耶稣了,她的灵魂得救了,或许她现在明白了:如果要她灵魂得救,我要付的代价是什么?+

当然这个代价是主耶稣十字架的救赎,但是还有我的这股傻劲儿。(这是人当尽的本分,不是功劳。)如果我没有那么傻,如果我听了她的好心忠告,学聪明点儿,多为我自己着想、为自己打算,回到美国去追求我自己的美国梦,那么恐怕她永远没有机会听到福音了,她的灵魂就要永远的沉沦灭亡了!

Jim Elliot,美国的宣教士,在1957年(就是我出生的那一年),在南美洲殉道了,他被当地的土人杀害了。他生前曾经说过一句话:“He's no fool who gives   what he cannot keep to gain what he cannot lose.”(翻译出来意思就是:一个人放掉他不能保留的,来换取他不能失去的,这个人不是傻瓜!)

我放弃的是什么?我放弃的是一个所谓光明的前途,我放弃的是美国安逸的生活、物质的享受,但是这些东西算得了什么?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仅仅有暂时价值,不能够永远保存的东西。我把这些暂时的东西放弃了,但是我所换取的又是什么?这位大姐的灵魂和许许多多有永恒价值宝贵的灵魂。

一个人放弃了他不能保留的那些浮名利、虚荣华,这些虚浮的东西,来换取他不能失去的:永恒的灵魂,他不是傻瓜!

无知的财主

今天的主题经文:路加福音第12章里头,主耶稣讲了一个无知的财主的比喻,16节有一个财主(Rich fool),他的田产丰盛,他的股票升值了,房产涨价了,发了大财了。

17自己心里思想(自言自语)说:‘我的出产没有地方收藏,怎么办呢?’18又说:‘我要这么办:要把我的仓房拆了,另盖更大的,在那里好收藏我一切的粮食和财物。19然后要对我的灵魂说:灵魂哪,你有许多财物积存,可作多年的费用,只管安安逸逸地吃喝快乐吧!’

你看你的财富这么多,够你一辈子享用不尽,现在你只管高枕无忧,尽情的吃喝快乐、享受人生吧!你看这个财主,是一个典型的世上的精明人,他会为自己打算,这个财主的如意算盘,包括了三个方面:

(1)他打算如何「发展」。你看17节,他心理思想:“我的出产这么丰富,怎么办?”

(2)他还打算如何「储存」:18又说:『我要这么办:要把我的仓房拆了,另盖更大的,在那里好收藏我一切的粮食和财物。

(3)他还打算如何「享受」: 19然后要对我的灵魂说:灵魂哪,你有许多财物积存,可作多年的费用,只管安安逸逸地吃喝快乐吧!』尽情享受人生吧!

你看这个财主是个精明人,他会为自己打算,不像我们老一代的中国人,他不是个有福不会享的守财奴,他是一个想得开、看得透、会享福的人,一旦第一、他的发展顺利了,第二、他的储蓄有余了,他第三步打算,就是好好的享受人生,他要过舒服日子了。

看到没有?这个财主很会打如意算盘,而且他一切的打算都是自私自利的,是以自我为中心。

21凡为自己积财,在神面前却不富足的,也是这样。」他是一个专顾自己,为自己打算,很自私的人。

世上的聪明人

弟兄姊妹,看看你四周围的人,你所认识的亲戚朋友、同学邻舍,看看这些人与这个大财主有什么两样。大多数的人,包括基督徒在内,昼夜所思想的、所计划的、所打算的,不就是自己的发展、自己的积蓄、自己的享受吗?他们想要为自己赚更多的钱、为自己找更好的工作、为自己盖更大的房子、为自己买更好的车子、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学位、为自己积存更多的存款、为自己谋求更好的福利、为自己的儿女着想、为自己的前途打算,他们过着一个自私自利,以自我为中心的生活。

这些自私的人指着我的鼻子叹息说:“陈鸽,你这个傻瓜,信耶稣都信傻了,别人跑到中国去买房子、做生意、去投资、去赚钱,你跑到中国去传福音做赔本生意,你这个傻瓜!别人跑到中国去退休、去养老、去享福、你却跑到中国去传道、去冒险、去受苦、去受逼迫、自找逼迫,傻瓜!别人都在读英文、读护士、读博士、读些有用的东西,你却整成天捧本圣经读来读去,读圣经有啥用?都读傻了,别人个个都往上爬,越来越风光、越来越发达,你却越来越潦倒、越来越落伍,这个臭老头子,傻瓜!别人在美国时间呆长了,越来越洋气,满口洋文(Hello, How are You?Kiss me goodbye!),你却越来越土气,啥都不懂,傻里傻气的没出息!

就算在基督教圈子里头,别人也拿到了神学文凭,还被按立作牧师、作长老、作执事、又在一个大教会里头安顿下来,作驻堂主任牧师,颇有名气、混的不错;你却跑到穷乡僻壤,跟乡下人,跟那些老头、老奶奶,没文化的人传道,还被人驱逐出境被赶走!”

2002年,我们在国内传道就被赶出去了,回到美国来,又在洛杉矶。因为我父母亲那时候在洛杉矶。我们在一个新移民的小教会里头,我们自己开始,白手起家,就义务服务。十多年来什么都干,别人英文不懂找我们、孩子要上学也找我们、夫妻吵架找我们、上法庭找我们,一下帮这个开车、一下送那个看病、一下替那个找工作、替那个找房子,每个礼拜还要免费供应两顿饭菜,花销自负。还在教会里吸尘、要拖地。我妻子迦南在那扫厕所、倒垃圾,我们成了打杂的传道人。不但一分钱不要,这十年来还赔本、还倒贴!这不是傻瓜吗?

感谢主,还赐给我一个傻老婆,甘心跟我一起作傻瓜,任劳任怨。

但有时候,我们会灰心,我们辛辛苦苦,不求名利,服侍这个服侍那个。结果,有时候被人利用、被人玩弄、被人辜负,有人忘恩负义、有人过河拆桥,甚至有人倒打一耙,真是把我们当傻瓜了。

我们教会又经历了两次分裂,同桌脚踢、众叛亲离,我们就回到中国,又默默地服侍了六七年,从2012年开始,然后到去年2019年又被赶走了。所以想到这些事的时候,我们会灰心!

但当我们想起了主耶稣,他所受的委屈比我们多得多,他本是神,却为我们降世为人;他本尊贵,为我们降卑自己,忍受了十字架的痛苦,好叫我们得以升高、得到拯救、得到祝福。每当我们想起了主,就被他的大爱激励,再一次重新得力,继续背起十架、甘心忍辱负重,跟随主的脚踪,与主同甘共苦。

正如那首歌:每当我想起你,为了我流多少的泪。你忍受了十字架的痛苦,叫我怎能将你忘怀。我不愿再软弱,情愿走上牺牲的路,因为你的血为我流出,我愿一生奉献于你。

今夜必要你的灵魂

几年前,我参加了我们台湾的中小学的同学会,遇到了十多个跟我一起长大的同学。30多年来,他们来到美国的,在美国各个都事业有成:有搞会计的、搞电脑的、搞房地产的,还有回国做生意的。那儿只有我一个人在他们眼里头一事无成,穷传道一个。

他们安慰我:潘良佐(陈鸽),你最快乐!无忧无虑!其实我知道他们心里想的是:你最傻、你穷开心。世上的精明人都指着我的鼻子一起说:我傻!我真是千夫所指的“傻瓜”!

但20节,神却反过来指着他们的鼻子,对他们说:无知的人,中文翻译的很含蓄,无知的人,但英文直截了当You Fool!你这个傻瓜!你们这些自私自利只为自己打算的人,你们才是真正的傻瓜(You Fool)。

神说:「今夜必要你的灵魂」,今天晚上就要你的命!突然之间,你要一命呜呼,意外死亡:心脏病、高血压、脑溢血。中国人说:你这个乌鸦嘴,说这些话不吉利。

这不是我的话,这是主耶稣说的话,他说:「今夜必要你的灵魂;你所预备的要归谁呢?」你为自己积存这么多的财物:你的汽车、你的楼房、你的存款、你这一切留给谁享用呢?无知的人,你才是真正的傻瓜(You Fool)。

今天世上有许多这样自以为聪明的傻瓜,他们成天到晚为自己精打细算,我要如何投资、我要如何赚钱、我要如何发展、我要如何储蓄、我要如何享受、我要到哪去做生意、我要买栋楼房、我要去旅游、我要去度假、我要去养老……


失了一算


这些打算都没有错,那么到底问题在哪儿?他们错在千算万算,却失了最重要的那一算。哪一算?他们忘了把上帝算进去了,他们忘了那个赐给他们生命气息,掌管他们动静起坐的上帝,没有把上帝算进去,他们失了这一算就成了千古恨了!

正如:雅各书第四章那个夸口的生意人,雅各书4:13嗐!你们有话说:“今天、明天我们要往某城里去,在那里住一年,作买卖得利。”

这个生意人他打算:去上海、去北京、去纽约、去三藩市、去洛杉矶、在那住上一年,做一大笔生意、赚一大笔钱。然后他打算就提早退休、回家养老、买栋房子、享受晚年。他正在打他的如意算盘。

14其实明天如何,你们还不知道。你们的生命是什么呢?你们原来是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15你们只当说:“主若愿意,我们就可以活着,也可以作这事,或作那事。”16现今你们竟以张狂夸口;凡这样夸口都是恶的。

为什么雅各这么小题大做,这有什么不对?张狂夸口,为什么说那么厉害的话?因为14节,明天如何,你们还不知道。你们的生命是什么呢?你们原来是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生命犹如昙花一现,你们为什么要夸口,我打算这样、我打算那样,我要这样、我要那样,好像自己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一样?

15你们只当说:“主若愿意,我们就可以活着,也可以作这事,或作那事。”不要把主忘了你的动静起坐都在乎他,主若不许可,我们连呼吸一口空气都不行。主若不愿意,你我寸步难行。所以不要夸口,我们只当说:“主若愿意,我们就可以活着,也可以作这事,或作那事。”不要把那赐给你生命气息、阳光雨露的主给忘掉了。

多少人来到美国拼命赚钱,想要发家致富,他们有美好的打算,我要这样、我要那样。结果突然发现患了癌症,他想多活一天都不行,因为主不愿意。还有人移民到美国,把儿女送到最好的学校,供他们读大学、读硕士、博士,说一口流利的英文,好神气!我儿子咋地、我女儿怎样,还娶个洋媳妇,结果有一天,儿子在游泳池里头突然淹死了。

我讲的不是笑话,是真实故事。主说:你的生命在我手里,不要张狂、不要自夸。

还有人一生做美国梦,拼搏奋斗往上爬,终于如愿以偿了,买了大房子了、大汽车了,结果突然之间,出了车祸、死于非命、人去楼空!因为主说:「今夜必要你的灵魂;你所预备的要归谁呢?」

现任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前几年刚刚过她的90大寿,她的前身是伊丽莎白一世,是她16世纪在位的时候,是英国的黄金年代、鼎盛时期。

伊丽莎白一世在位一共45年,她的版图遍布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她的王国是称之为日不落的帝国。你知道吗?她拥有1万多套礼服,每天换一套都可以穿,30年都穿不完。当她将近70岁的时候,她躺卧在病床上奄奄一息,她周围的皇家医生都束手无策。伊丽莎白对医生们说:我宁可用千万财富换回一寸光阴。然而主却对她说:“不,我不愿意!时候到了,走吧!”

神是公平的,不管你是贫富贵贱,神说走,你就得走!

弟兄姊妹,我们人生好脆弱。我们不能自夸:“我要怎样,我要怎样、我打算怎样……”不能!我们只当说:“主若愿意,我们就可以活着,也可以作这事,或作那事。”我们只有时刻仰望主,谦卑信靠主,求主怜悯我们。

但那个无知的财主竟然把那掌握他生命气息的主置之脑后,他成天忙、忙着工作、忙着赚钱、忙着抓世界、忙着享受人生。他没时间祷告主了、没时间寻求主、没时间服侍主、没时间读主的话、没时间明白主的旨意了、更没有时间礼拜天来教会、来敬拜主,听主的道。

“我太忙了,我没工夫信主。年纪大的老头老奶奶,他们没事干,他们可以去教会。我们这些年轻人,我年轻力壮,我太多事要做,我有我的计划,我有好多计划、好多打算、好多安排,我要读书、我要考试、我要工作、我要出国、我要做这个、我要做那个、我没有时间做礼拜、没有时间敬拜主。”

他忘了:有一天,他要向主交账的。他只为他的今生打算,却不为他的来生打算;他只为他的物质生活打算,却不为他的永恒的归宿打算;他只为他暂时的利益打算、却不为他永恒的生命打算;他只为他的儿女的衣食住行、学业功课打算,却不为他儿女的灵魂、儿女的永生打算;他这一辈子精打细算,什么都算计到了,就是忽略了那个创造他生命,掌管他灵魂的主宰。这是何等大的失算!

所以第20节,神要对他说:“无知的人哪(傻瓜啊)!You Fool,今夜必要你的灵魂,你所预备的要归谁呢?”21节,耶稣说:耶稣说:“凡为自己积财,在神面前却不富足,对神一毛不拔,把神忘掉的人,他的结局也是这样,他会跟这个无知的财主一样,突然之间、在意想不到的时候丧掉生命。傻瓜!

马可福音8:36(主耶稣说:)人就是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小字作灵魂),有什么益处呢?在希腊原文:生命和灵魂是同一个字,35节,“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灵魂)必丧掉生命(灵魂)。”

路加福音第12章,这个无知的财主,想要救自己的生命,就是救自己的灵魂。你看19节,他对他的灵魂说:19灵魂哪,你有许多财物积存,可作多年的费用,只管安安逸逸地吃喝快乐吧!』享受吧!你看,他想要救自己的灵魂,享受他的生命。

但20节,神却对他说:无知的人,今夜必要你的灵魂。这无知的财主想要救自己的灵魂,结果反而丧掉了灵魂、丧掉了生命,

马可福音8:35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和福音丧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施达德

施达德(C.T.STUDD),环球福音会的创始人。100多年前,他是个富家子弟,他在英国剑桥大学毕业,才华出众、前途无量。

但是神呼召他,他就放弃了世上的功名利禄,跑去传道,在中国十年,跟着戴德生在中国十年,然后到了印度又待了六年,然后到了50岁的时候,他因重病就重返英国修养。

当他53岁的时候,在他烛火残年,别人都想50多岁退休养老了,神却呼召他到中非,非洲中部的刚果,到吃人族那里去传道。当时100年前,20世纪初期,非洲是白人的坟墓,他的医生警告他:“你的体质本来就虚弱,如果你硬要闯到非洲去,我保证你六个月之内一定丧命。”

但是施达德老当益壮,他不顾医生的劝告,毅然前往非洲传道。众人都为他摇头叹息:你这个傻瓜,你看你剑桥大学的高材生,你已经荒废你大半辈子,埋没在穷乡僻壤,在印度六年、中国十年,如今都53岁,你还想跑到非洲的刚果去白白送死,你这个傻瓜!

但施达德回答说:If Jesus be God and died for me,  then there’s no sacrifice too great for me to make for Him.!(意思就是:如果耶稣基督是神,竟然愿意为我而死,那么我为他再大的牺牲都是微不足道的)。

耶稣基督是神,他是那三位一体的第二位,圣父、圣子、圣灵,他是圣子,他是拥有万有的主宰,他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他本富足,却为我成了贫穷,他为我放弃了天上的荣华,他为我降临这个惨淡的人世,他为我降生在那个又脏又臭的马槽里头,他为我忍受了千辛万苦,甚至为我舍命代罪,死在在十字架上,担当了我罪的刑罚、我的罪的咒诅,那么我为他放弃世上的暂时的福乐,又算得了什么?

施达德到了非洲的刚果,感谢主,他不仅活了六个月,神更给了他17年,在这17年当中,他学会了当地土人的语言,到处传扬福音,带领了许多的人归信了主耶稣。

到了100多年后的今天,在非洲的刚果有成千上万的基督徒,请问这些灵魂是如何得救的?因为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正如约翰福音12:24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25爱惜自己生命的,就失丧生命;在这世上恨恶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

记得主耶稣说的:马可福音8:35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和福音丧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世界上有这两种人:第一种是只有一粒麦子的人,第二种是结出许多子粒的人。

第一种:只有一粒麦子人,像那个无知的财主一样,他爱惜自己的生命、自己的灵魂。他自私自利的生活、只顾我的家庭、我的生活、我的儿女、我的前途、我的享受、我的发展、我的储蓄、我的将来,却不管别人的痛苦、别人的需要、别人的死活。他像一粒保存在谷仓里的麦子,安安逸逸、舒舒服服躲在温室里头享福。但他自始自终都是“一粒”,他永远结不出果子来。

第二种:结出许多子粒的人,像施达德,他为了基督的缘故,也为了把福音传给别人的缘故,他宁可放弃自己的享受、自己的前途、自己的打算。他甘愿作世人眼中的傻瓜,像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虽然它自己死了、埋葬了,却释放出它潜在的生命,它向下扎根向上结果,就结出许多的果子,许多子粒来!

弟兄姊妹,我们当中每一个人都像一粒麦种、一粒种子。你是一粒种子、我是一粒种子,他是一粒种。我们当中有老种子、小种子、胖种子、瘦种子、有文化的种子,没文化的种子,中国人种子、法国人种子、每个人都有结出许多子粒来的潜能。一粒虽小、潜在万千。人人都有结出许多子粒来的潜能。你我必须在人生道路上做出一个选择。如果你选择为自己而活,自私自利地追求自己的理想、自己的平安、自己的打算、自己的快乐。那么你一生就像那一粒保存在谷仓里的麦子,也许你可以平平安安过一辈子,但你仍然是一粒,从头到尾都是一粒,你不能结果子。

而相反的,如果你愿意放弃自己的打算,顺服主的旨意,遵循主的话语来,为主而活、舍己为人的话,那么你就可以结出许多的子粒来。

当然不要误会,我们每个人呼召不同,不是说每个人都要像施达德一样跑到非洲去开荒布道才能够结果子,也不是说每个人都要像Jim Elliot为主殉道、死于非命,才叫落在地里死了。也不是人人都要像我跟迦南一样,弃家舍业、回国传道才能够多结果子。

神对每个人的呼召、对每个人的带领都不一样,有人是作传道人的、作牧师的、作老师的、作医生的、作护士的、作家庭主妇的、作工人的、作农民的,个人的呼召不同,但是只要我们人人都完全顺服主的旨意。

就像罗马书12:1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把自己献给主,听从主的使唤,不为自己打算,乃是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那不论我们在哪里,不论我们做什么,都能为主多结果子。

弟兄姊妹,我们听了神的道不能够保持中立,不能作骑墙派、墙头草,我们只有两个选择余地。请问你愿意作一个就有一粒麦子不结果子的人吗?或者作一个结出许多子粒来的人?你愿意作一个自私自利、独享天福的人?还是愿意作一个舍己为人,与众人分享福音的人?你愿意作人眼中的傻瓜,还是神眼中的傻瓜?你要作哪一种傻瓜?

我写了两首诗歌:

一粒麦种

1.一粒麦种,保留谷仓,生命暂存,终必死亡;

一粒麦种,落在地里,生命释放,结实百倍。

你我犹如,麦种一粒,一粒虽小,潜在万千:

保留自我,终必丧命;放弃生命,死而复生。

2.何必贪生,顾全自身,保留一粒,错失万千。

黄金麦浪,并非偶然:丰收之前,必先撒种。

万里疆山,荒田野地,福音麦种,仍未撒遍。

兄弟兴起,舍己忘我,播下麦种,必得丰收。

淘金热

1.人人都喜欢住,安逸的美地;却没人愿留在,困苦的地区。

人人都喜欢去,就业大都城;却没人愿奔赴,偏僻小乡村。

让别人去留洋,我埋没荒野,让别人住别墅,我战场露宿。

2.人人都喜欢去,牧会大教堂;却没人愿意去,传道边远地。

人人都喜欢作,著名大人物;却没人愿意作,无名殉道士。

让别人升大官,我作敢死队;让别人发大财,我血战前方。

3.人人都喜欢当,富人的医生;却没人愿意为,穷人来看病。

人人都愿意为,淘金而卖命;却没人愿意为,救灵魂牺牲。

让别人去淘金,我抢救灵魂;让别人去找钱,我愿寻迷羊。

4.哦,求恩主赐我,清高的节操:视黄金如粪土,视灵魂胜金!

因我恩主也曾,舍天家荣耀,不惜血染沙场,拯救我灵魂。

故我甘心献身,从军报主恩,舍弃家园福乐,远征到地极。

智慧与时间

最后一点,圣经中智慧和时间是息息相关的,那个无知的财主没有智慧,他以为他时间很多,来日方长,所以他自言自语的说:灵魂哪,你有许多财物积存,可作多年的费用,只管安安逸逸地吃喝快乐吧!』够你一辈子享用不尽的,慢慢来,放松吧!享受人生吧!

但神却对他说:无知的人,这个傻瓜,今夜就要你的灵魂,你为自己积存存的要留给谁?无知的财主没智慧,他以为他时间很多,其实他的生命是何其的短暂。

所以诗篇90:90:12)诗人祷告:主啊!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著智慧的心。弗5:15(保罗也说)你们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16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17不要作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糊涂人、愚昧人浪费时间、荒废光阴,稀里糊涂的混日子,而智慧人珍惜生命、把握时机,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大江东流、一去不复返。智慧人把那有限的生命投资在永远的神的国度里,请问你愿意吗?

请问我们当中有没有人,你愿意回应主的话语,对主说:“主,我宁愿作人眼中的傻瓜,也不愿意做你眼中的傻瓜。今天我愿意放弃自己的打算、自己的计划、自己的理想,我愿意听凭主的差派,愿主的旨意成就。”有没有这样的人?

祷告:

父神:我们感谢你,你将你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赐给我们,成为那第一粒落在地里死了的种子。我们今天都是你所结出来的有生命的子粒。主啊,我不愿意糟蹋你赐给我们这宝贵的生命,求你赐给我们智慧的心,教导我们如何数算自己在世上的年日。主啊,我们已经浪费了太多年日、我们偏行己路、我们为自己打算,如今我们愿意悔改,把剩下的年日奉献给你,为你而活,就像那一粒种子落在地里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主啊,你若愿意,求你悦纳我们的祈求,不要让我们像那无知的财主枉活了一生。你若愿意,求你让我们活着,为你多结果子。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

回答|共 1 个

snnr 发表于 2023-1-8 16:52:43| 字数 6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傻瓜的打算 (陈鸽个人见证)讲稿 – 陈鸽】https://www.liangge7.net/shidaixinxi/6239.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