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妻子 张瑛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714 人阅读 | 5 人回复 | 2024-02-2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ebba-krpikqf1785873.png
20240221newscaijing_0.png




        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 联合创始人 马云的 妻子 张瑛,已以约 4500 万元 ( 2.4 亿元人民币 )至 5000万元 ( 2.7 亿元人民币)的价格买下了 达士敦路 ( Duxton Road ) 的 三栋 相邻店屋,尺价 相当于 4200元 ( 22,466 元人民币 )至 4600元( 24,605 元人民币 )。

        据 《 商业时报 》 报道,已为 新加坡公民的 张瑛,买下的是 达士敦路 的 70号 71号 72号 的店屋。这 三栋店屋 位于 中央商业区,属于 99年 地契项目,目前 剩余 租期约为 63.5 年。

        三栋 店屋的 占地总面积为 3239 平方英尺(  300 平方米),总楼面 面积为 1万零700平方英尺( 994.06 平方米 )。各栋店屋都是 楼高 三层,外加有 阁楼空间。

        店屋 正由 Kerry Hill Architects 进行大型 翻新 工程,并即将完工。店屋 一楼 可能从 店面 转为 餐厅用途,较高楼层 则为 办公用途,另外店屋也将安装 电梯。

        有市场人士受访时说,马云家族 可能把这些 店屋 用作招待朋友和同事的 私人会所。“ 他们最终也可能将店屋出租。”

        谁是 张瑛?

  虽然外界对 张瑛 的感知不多,但 张瑛 却在马云和阿里巴巴的崛起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公开资料显示,张瑛 是浙江绍兴嵊州市甘霖镇人,和马云是杭州师范大学的校友。不过她比马云小一届,二人在校园恋爱,直到 张瑛 毕业,正式步入婚姻殿堂。

  张瑛 也成为马云事业中的贤内助。1995年,马云从西雅图考察互联网回国后,拉来自己 24个 同学到家里侃侃而谈互联网的未来,23个 人劝他放弃。只有 张瑛 鼎力支持,不仅变卖家当和首饰,还向亲戚借款,两人东拼西凑筹集 8 万块,正式开始营业。4个人的团队,张瑛 还负责给客户发邮件等内勤工作。

  1998年,马云回杭州创办电商网站 阿里巴巴。为了增加团队的凝聚力,马云劝说 张瑛 辞掉杭州电子工业大学的铁饭碗。张瑛 在2009年的一篇文章中回忆称,马云告诉她,他们如果是一支军队,“ 我就是政委,有我在,大家才会觉得稳妥 ”。

  在阿里巴巴,张瑛 的工号是 02号,也是后来号称的 阿里巴巴 十八罗汉之一。张瑛却常常自嘲自己是“ 为他们服务的老妈子 ”,“ 他们白天开会,我在厨房做饭;  他们半夜开会,我在厨房做夜宵,我顶着政委的虚职,干着勤杂工的事。我本来当老师当得好好的,为什么就成了一个老妈子了? ”

  在多部马云相关的商业书籍中,张瑛是个很谦虚、低调的人,一个甘愿在马云背后默默奉献的人。而实际上,张瑛 在早期的阿里巴巴创业中,担任要职,从 人事部门 经理,到成为 阿里巴巴中国事业部 总经理,直到 2004年,张瑛 选择退出。

  按照马云的说法,当时很多人都不太乐意 张瑛 离开。但 张瑛 认为,阿里巴巴越做越大,如果 夫人 在公司里,会被别人用异样的眼光审视。

  张瑛 几乎是马云口中的每个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的范例。不过,马云哄女孩子的功夫依然一流。张瑛 被劝说回家,专心相夫教子,看护青春期沉迷网游的孩子,消除马云在前方的后顾之忧。

  退出了阿里巴巴的实际管理工作后,张瑛就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但据悉,张瑛在阿里的身份一直是荣誉顾问,她现在的精力主要在打理家族财富。
  
  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 执行副主席 发起家族办公室 —— Blue pool Capital ( 蓝池资本 ),马云和阿里的多位高管都参与其中。蓝池资本管理着 马云家族 部分资产约 400亿 美元、蔡崇信约 100亿 美元的资产。有媒体报道,张瑛 会现身家族办公室,还会提出具体的细节:“ 是不是可以给 Blue pool Capital 再招一个基金经理?  两个 (基金) 团队可以赛马,现在这样似乎效率不高 ”。

   另外,张瑛还参与国际事务。2013年,张瑛 还和马云,与俄罗斯亿万富翁 Yuri Milner、Facebook 创始人 马克 · 扎克伯格夫妇,共同设立了号称“ 豪华版诺贝尔奖 ”的 生命科学突破奖。


.

回答|共 5 个

legs+ 发表于 2024-2-21 17:09:51| 字数 3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美女是不是张瑛是阿里的另一个合伙人,她老公是拼多多的老板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4-2-21 18:34:32| 字数 62 | 显示全部楼层

legs+ 发表于 2024-2-21 17:09
那个美女是不是张瑛是阿里的另一个合伙人,她老公是拼多多的老板







                      谁是 张瑛? 我是脸盲 !




R-C.png

云邊有個小賣部 发表于 2024-2-21 22:36:28| 字数 54 | 显示全部楼层

向上走的每条路都是拒绝平庸的!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4-2-22 10:49:49| 字数 56 | 显示全部楼层



张瑛网上图片比较少,哪个传张 张瑛 本尊的照片上来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4-2-22 13:31:22| 字数 9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4-2-22 10:49
张瑛网上图片比较少,哪个传张 张瑛 本尊的照片上来

Jack Ma Wife  ( Cathy Zhang )   


马云传记体书籍中的照片,摄于 1992 年,28 岁小马哥 ……

Jack-Ma-Wife.jpg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