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佛小插曲

佛教 佛教 1858 人阅读 | 4 人回复 | 2020-04-2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不做白日梦 于 2020-4-20 19:32 编辑

中午吃完饭,和学佛的同事交流。我向他提了我在网上提起过的问题:什么是病?
他回答说:是四大不调。(注:佛法指的是:地、水、火、风。)
我相信他的说法,这个说法我也看到过的。可是具体到生活中呢?我接着问:你如何看待这次新冠病毒?
他说:这是病毒,病毒是地球的原住民。与人类共同生存与繁衍。
其他有点忘了他说的。
我有进一步问他:那你如何看待精神病呢?
他回答:那是“识”上有了投影(阴影)等。(这里是色、受、想、行、识的之一,识蕴。)
我对它也有点模糊,应该是关于唯实的一些观点。
我马上又问:那美苏争霸的意识形态战争,不也是精神斗争吗?
他马上愤怒起来,跳开了,嘴里说:你还无边了。
我看着他闪着跳开的样子,理解他,是的,可是我的疑问还是没有得到解决!我下意识的感到,正常人是不会那么容易理解我们的。也许我的这个问题,凸显了我的狂妄。我知道他受不了我的这种学佛的态度,可我自己也很纳闷,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学佛呢?心中存疑了该问谁呢?
我知道他是孩子的父亲,有些方面理解比我透彻,读的经文也比我多,但是我问这样的问题不对在哪里呢?
我只能归结到他不了解我们这个精神障碍群体,很多人也是如此吧!(我又不能跟他明着说,我可是精分哦!)虽然我们在佛学学习上有相同兴趣。我在走回座位时这样为自己圆场。

佛经不仅仅是经文的文字,也应该是我们的生活呀!人与人的沟通理解,真的是不容易啊!
回来和家人也说了,家人同样说我不对。莫谈国事!戒之戒之。唉!世道。做哑巴吧。以后少写类似东西!
我爸说,以后少把精神病天天挂在嘴上。

也许,这就是病!我有点明白了,什么是病。这就是!

心经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

           即说咒曰:揭谛揭谛  波罗揭谛  波罗僧揭谛  菩提萨婆诃。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三遍)
           南无观世音菩萨 (三遍)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回答|共 4 个

james007 发表于 2020-4-21 21:28:00| 字数 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厉害啊
人生是一部书

james007 发表于 2020-4-21 21:28:37| 字数 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想学佛,不知道怎么入门啊?
人生是一部书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20-4-22 18:22:03| 字数 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做白日梦 于 2020-4-23 19:24 编辑

心诚,和信为本。有这两者,即可。

简单点,也符合中国人特点,可以从《心经》、《金刚经》、《六祖坛经》入手。顺序倒过来看,可以先看《六祖坛经》。

《心经》很短,最后,最好背诵下来!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q139976 发表于 2020-7-6 16:25:55| 字数 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139976 于 2020-7-6 17:26 编辑

我觉得先学传统文化
万恶淫为首!
寿康宝鉴在线阅读 https://www.skbj.c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