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双相情感障碍患者的自白(转)

双相情感障碍 双相情感障碍 3169 人阅读 | 4 人回复 | 2020-12-2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superman 于 2020-12-28 14:48 编辑

大家好,我叫琦君。本文来自一位叫妮子的网友自述。
这一次来聊一聊我的发病史,我将会从三个方面来聊来进行我今天的分享。
第一个是我的确诊时间,第二个就是我确诊时的一个发病状态,第三个就是我的一个童年的一个经历, 我是在2020年的九月份确诊了双相情感障碍,而实际上是我在一九年的11月份就已经去过一次医院了,那个时候因为是处于我的一个抑郁期,所以当时确诊为抑郁症。
可能有双向情感的倾向,去年11月份的时候,医生就给我开了四种药,其中就有治疗双向的分别这四种药,分别是那个奥氮平片,还有这个百事缓释片及这个盐酸曲唑酮片和丙戊酸镁缓释片这四种药。
也是我在今年确诊为双相情感障碍之后还在吃的,只不过吃的量会与之前吃的不太一样。
第二个关于我当时确诊时的一个发病状态,我去年11月份的时候是属于抑郁发作期,那个时候状态就是挺严重的,因为已经有自杀的倾向,所以在朋友的鼓励之下去了医院,如果不是因为这个的话我可能也不会去医院去做这个检查,当时就是整个人的状态就是特别的委靡。
整个人一天就基本上是不下床的那种,连刷牙洗脸洗澡,这种基础的这种活动我都不会去做,而且那个时候我不能跟人说话,别人一说话我就特别不想跟人聊天特别没有聊天的那种欲望,如果人家会说对我说一些不太好的话,或者不太理解的话的话我就会特别的愤怒,愤怒到就是那种会拿自己的头去捶板凳啊,捶地面,捶墙啊。
或者去摔东西砸东西,这种行为就是那个时候的状态。我稍微有一点理智清醒的时候都会觉得那个状态下的自己就像个疯子一样的。
然后就那个时候就会进入自责,就是觉得啊,自己怎么是这个样子的,怎么那么丢人,嗯,然后自己就是一个loser啊,就是一个失败者,所以就会不断的陷入这种自责当中觉得自己就不配活在这个世界上就真的会去拿刀想要去死。
582C5BDB-120D-4F8C-9E5E-263648127F2F.png
做一些伤害自己的事情或者站在那个客厅的那个栏杆上就想着自己从这里跳下去能不能解脱,但是又一想到自己还有非常爱自己的家人,如果我就这样死了,他们会很难过呢,万一我没死摔成了残疾,那给家里又给别人添加了更多的麻烦,所以我就当时就打消这个念头,但是这种想法就会一直在脑海里,这样子回旋。
当我把这种事情状态,会跟自己身边的最信任的朋友去讲自己现在有这些想法,该怎么办,然后在朋友的鼓励和陪同之下我就去武汉的一所三甲医院去就诊,然后当时那个医生就是让我去做了一个测量表做就做了个测量表之后,他就让我阐述一下我最近的一些状态问我一些问题之后,之前诊断是抑郁症,到后来去复诊,又是确诊为双相情感障碍,因为回到老家养病之后就通过家人的相亲,然后认识了我现在的老公,也结了婚就特别想要有一个属于我跟我老公的小宝宝。
然后自行停药的比较急,所以就导致病情有一些复发,后来渐渐的就有了狂躁的现象。特别兴奋,就想跟人说话,而且是说的喋喋不休。
而且花钱大手大脚,而且做任何决定也非常的冲动,今年疫情结束后到九月份之前,这一段时间的话,我就是属于那种抑郁跟亢奋交替的情况。
而且当我躁狂发生的时候,我以为是自己病好了,我以为是自己的已经治好了,所以就会停掉药。
直到后面就比如说,我买了一颗2000块钱的锅被我家人发现之后就发现我可能就真的是很反常。
所以我家人就带我去复诊了,而且复诊的当天我就出现了抑郁和躁狂的那种交替发作,上午去检查的时候非非常的沮丧,特别不想跟人交流,别人和我说什么话我都特别不耐烦,不想回答。
然后到了下午人又非常的兴奋,非常很想听歌啊,唱歌啊,手舞足蹈啊,然后一直就是坐立不安,喋喋不休的那种状态。
把这个情况跟医生说了之后,医生就帮我确诊了双相情感。
让我讲一个童年的经历,因为我觉得我现在这个双相很可能跟我小时候的一些经历是有很大关系的,我小的时候应该算是一个留守儿童,有那时候做点小生意,然后离得比较远,我就跟着我奶奶在一起生活。比较内向,再加上我其实就身体上有缺陷,所以就比较自卑,不怎么跟小朋友玩,而且也会受到同学们的一些欺负就导致我性格就更加的孤僻。而且很敏感,再长大一点呢,又遭遇了失恋打击。
有很多委屈吧,但我又不想让家里人担心,所以就在家人面前就从来都是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就是因为这种情绪总是被自己压在心里,然后等到某一个契机的时候他就爆发出来了。
这个契机就是我在一九九八年的时候,那个时候是遭遇了我的一个事业的失败,情感的失败,还有对失去了爸爸的那种悲痛懊悔和自责吧。
痛苦就叠加在一起,就在一九年的时候爆发了就直接是发作的时候,就直崩英文。
所以我还是希望所有的小朋友们。都不要太过于去压抑自己的情绪,当你受到伤害的时候就一定要跟自己身边的亲人或者关系好的朋友说。
也许他们可以帮到你,不要自己一个人去硬扛。因为有些问题的话,他不会通过硬扛能够得到解决,反而会在你的身体里种下一个毒瘤,也许某一天他就会转移扩散,以另外一种新的方式去击垮你。
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吧!琦君祝我们的小主人公快点好起来。

原文链接
关注下面的标签,发现更多相似文章
Superman is me,哈哈

回答|共 4 个

敲钟人 发表于 2020-12-29 07:06:01| 字数 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人都要学会接纳自己吧,病人恢复的不好往往是不能接受自己,还有不要学医生在自己的过去找原因,天天分析自己是不是这不对,那不好,这样下去你就越来越不对劲了。最好的办法是淡忘这个病的事,该怎么生活怎么生活,正常的过日子就行了。就是正常人整天想着病得事,也不会开心的。
我很渺小,微不足道。

simonzhd 发表于 2020-12-29 09:59:17| 字数 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敲钟人 发表于 2020-12-29 07:06
每个人都要学会接纳自己吧,病人恢复的不好往往是不能接受自己,还有不要学医生在自己的过去找原因,天天分 ...

敲钟人说的对,该做啥就做啥,不用老惦记着自己有病这码事

敲钟人 发表于 2020-12-30 08:03:02| 字数 63 | 显示全部楼层

simonzhd 发表于 2020-12-29 09:59
敲钟人说的对,该做啥就做啥,不用老惦记着自己有病这码事

谢谢站长支持,哈哈。
我很渺小,微不足道。

simonzhd 发表于 2020-12-30 08:03:42| 字数 38 | 显示全部楼层

敲钟人 发表于 2020-12-30 08:03
谢谢站长支持,哈哈。

不用谢,应该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