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号,今天是药王菩萨的圣诞

佛教 佛教 1438 人阅读 | 2 人回复 | 2021-06-0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不做白日梦 于 2021-6-8 06:16 编辑

像在修行中报告一下,知道是药王菩萨圣诞,也是个有缘的日子啊。

说到药,自己也没有停药,一直吃的维持量,基本没什么副作用了,身体也已经习惯了。但不吃停掉,积累几天还是后会有点反应,或者话多起来的。所以自己还是要认识到,自己还是一个病人。也要认识到,真正一点病没有的人也是不存在的。病只是一种不平衡的状态,调整平衡了就好了。生活也是一种平衡啊!

以前认识到治未病,预防为先。也确实如此,要注意到自己的生活起居,注意到自己的情感需求和精神需求。这些都是很正常的人类反应和需求。人人都有的。至于如何表现,是否强烈,就因人而异了。不必大惊小怪。一般人都当做常识或者禁忌,是不说的。所以知道了,就能理解他人了。也是认识自己又进了一步。如同《论语》中说的:不知言,则无以知人!你说,是不是呢?一定要区分,这种认知或者观念,也是一种药了吧。

从观念到认识,到行为。那就更进了一步。所以人们都说------修行。是要修,更要行的!自己也感受到,工作是一种最好的修行。生活即是乐趣,也是修行。大家不妨交流一下各自的例子,体悟一下。生活中,工作中,是不是这样的行为和修炼无处不在呢?

药王菩萨知识参见网址:http://www.fjnet.com/wywz/wywznr/202005/t20200519_286990.htm

药王菩萨赞偈

礼敬法王无上尊,稽首闻道药王因;

为法忘躯修供养,香油燃身千二年。

转世即值如来所,付法送佛涅槃城;

继烧双臂供舍利,速证如来金色身。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回答|共 2 个

jims 发表于 2021-6-8 08:54:46| 字数 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弥陀佛,药王菩萨保佑.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21-6-8 22:23:32| 字数 19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回复,想找首偈子送给你!等一下,我搜一下哈。

...... 作是语时于虚空中。雨七宝盖覆药王菩萨上。盖光明中而说偈言。
     
     大士妙善愿   施药济一切   未来当成佛   号名曰净眼
     广度诸天人   慈心无边际   慧眼照一切   未来当成佛

尔时药王闻此偈已。身心欢喜即入三昧。其三昧名曰惟无庄严。三昧力故见佛无数。净除业障即得超越九百万亿阿僧祇劫生死之罪。尔时众中为立号者。今此药王菩萨摩诃萨是。

                                                                                        ------《佛说观药王药上二菩萨经》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