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速公路隧道塌方 41 名筑路工人被困 17 天获救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515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3-11-3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23-11-24T190721Z1781504378RC2JJ4A9QNEKRTRMADP3INDIA-TUNNEL-COLLAPSE.jpg
unnamed_2 (1).jpg
2023-11-14T141039Z426911461RC22D4AEAYYZRTRMADP3INDIA-TUNNEL-COLLAPSE_1.jpg
2023-11-29T030534Z1100319191RC2QM4A4ODZ2RTRMADP3INDIA-TUNNEL-COLLAPSE.jpg





        印度北部 星期天(11月12日) 发生 隧道坍塌 事故,造成至少 40名 建筑工人受困。

        法新社 报道,星期天清晨,印度 喜马拉雅山脉 的 北阿坎德邦 ( Uttarakhand ) 发生 塌方,当时一批工人正在 撤离 隧道,而 接替 的工人正在进场。

        阿坎德邦 救灾官员 拉托迪 ( Durgesh Rathodi ) 说:“ 大约 200米长 的隧道已经 坍塌。约有 40至41名 工人被困在隧道内 …… 正在通过 瓦砾 提供氧气。”

       但 拉托迪 说,当救援人员试图 清除 障碍物时,更多的 瓦砾 却持续 坍塌,进一步加剧救援难度。
  
        据悉,这条长约 4.5公里 的 隧道 建在 西尔基亚拉 ( Silkyara ) 和 丹达尔岗 ( Dandalgaon ) 之间,用于连接 乌塔卡什 ( Uttarkashi ) 和 亚姆诺特里 ( Yamnotri ) 这两个神圣的 印度教 圣地。

        官方救援队公布的照片显示,巨大的 混凝土堆 堵住了宽阔的隧道。

       北阿坎德邦 首席部长 辛格 - 达米 ( Pushkar Singh Dhami ) 在 X 平台上写道:“ 向上帝祈祷,让那些被困在隧道里的工人安全出来。”

        印度北部 发生道路 隧道坍塌 事故,40名 工人受困隧道的 第四天,当局空运 重型钻探机 展开援救。

        印度当局 星期三(15日)说,自事故发生以来,受困工人目前 处境 安全,救援人员能与他们 沟通,并通过管道向他们输送 食物、水、药物 和 氧气。

        不过,救援队伍在 清除 瓦砾堆时,更多 瓦砾 从坍塌的隧道顶部掉落,导致 两名 清理瓦砾的工人受伤。 官员透露,当局正从 新德里 运来一台 重型钻孔机,希望能借此从废墟中救出 受困 工人。

         阿坎德邦 警方总长 库马尔 说:“ 新机器已经抵达最近的 直升机 停机坪。一旦它组装完成,将很快送往事发地点。”

        据报道,受困工人事发时正在修建 查尔达姆高速公路 ( Char Dham Highway )。这是 印度 莫迪政府 最具雄心的项目之一,旨在通过 890公里 的 公路 链接山区的 四个 印度教 朝圣地,耗资15亿美元 。

        这个隧道工程于 2018年 展开,原本预计在 2022年7月前 完成。在坍塌事故发生前,当地政府指工程预计将在 明年5月竣工。
  
        41名 工人受困 三周,救援行动屡屡受挫,军方 星期天(26日) 紧急调来一台 电离子切割机,以 清除 卡在管道内的 巨型钻土机 及 金属梁,之后以 人工方式 挖洞施救。

        过去 三周,救援人员一直通过一条 细管道 向受困工人 输送 空气、食物、水 和 电力。上周二(21日),救援人员将一个 内窥镜摄像机 放入细管道,首次看到这些工人还活着,身体状况良好。

        印度救援人员 星期二(11月28日)晚上 在 北部喜马拉雅山区 隧道坍塌 事故现场,成功救出被困 17天 的 41名 工人。

        他们当晚在接受体检后,一起走出隧道口时,守候在外的大批家人和群众欢呼雀跃,有的掩面哭泣。印度 总理莫迪 与部分 获救工人 通话,赞扬他们的勇气及耐性启发了所有人。

        11月12日,这批工人在 北阿坎德邦山区 开凿一条高速公路 隧道 时,一处长达 4.5公里 的 隧道 工程发生 坍塌 事故。救援行动多次受挫,包括 钻探设备 故障,导致开挖 救援 通道进度 迟缓。工人被困期间,救援人员 开凿 一条狭窄 管道,向他们提供 食物、水 和 氧气。  

        当局过后 决定 由擅长在 狭窄通道采矿 的 矿工 手持电钻 徒手挖掘,当晚终于打开出口,并利用一条阔 90厘米 的焊接 管道,将精疲力竭的 工人 救出来。

        医疗部门表示,获救工人 未来半年内 可能出现发 恶梦 等创伤后遗症,当局会为他们提供 医疗支援 至少一年。

        当局并未说明 隧道坍塌 原因,但环保人士称,这可能是施工速度过快,造成土地下陷而引发坍塌事故。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