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求职中的实践经验

回答|共 23 个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22-1-17 19:12:20| 字数 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做白日梦 于 2022-1-17 19:13 编辑

蓝妹妹,也说个诀窍,我的这个工作也是我的本性。我这个人老实、死板(老板说的),可是计量工作的精神就是真实、准确,一是一,二是二的,不允许捏造数据和造假。所以说,我的本性和这份工作是很符合的绝配。也就是找到了自己。
所以,我们每个病友,只要你找到了自己的本真,就会在社会里找到自己的位置。如习主席说的,是可以“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的”!
找到自己的过程,就是每个病友的康复诀窍和康复过程。
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22-1-17 20:37:53| 字数 1,66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做白日梦 于 2022-1-17 20:47 编辑

今晚来说说工作中的波动和现象。
首先,得从什么是幻听开始说起。刚得病,对幻听是毫无概念的。得病后,才开始领教这个词的含义,也有一个很长的过程。记得刚得病不久一次在兰州家里,和父母起了争执,这时耳朵里好像一个声音说(我感受到的一个声音,没有实际听到。)拿起来,砸!于是,我就执行了这个指令,拉开橱柜,拿起一个菜碟,就狠狠的摔在眼前,碟子啪的一声脆响,碎成了无数碎片。我妈一看,吓坏了。赶紧说,你们都别说了,安静。于是,家人顿时静下来。我脑子一下清醒了,刚才的声音也消失了。我对这样的声音指令,认为是幻听。
后来,我又发现了一种幻听。这种幻听,是实际听到的别人声音,但自己把它和自己联系了起来。比如,我在上班途中上厕所的路上,刚好听到其他部门的同事说,谁谁谁前两天不停地跑厕所,是不是有点那个啊(肾虚)。我就联想到自己也跑了多次,是不是也是症状啊。我现在认为,这是假性幻听,不知我的认识对不对?这种听,是有选择性的,专听自己关心的内容或者和自己有关系的。其实,这是正常的。办公室里,谁对谁说话,声音大点,其他所有人都是能听到的。就看你是否留意了,听进去了。办公室政治里,这种广播往往就是小道消息的市场。很正常的。发布这种广播的,说不上有心无心,有的也是故意的。
明白了我上面说的两种所谓的“幻听“”的现象,你还认为自己存在幻听吗?是不是百分八十的幻听症状都消失啦?
上面所讲的,在人际交往中是很容易出现的交流现象。有的人会故意在你跟前说半句话,让你听到,从而产生联想,达到他的目的。之后,你脑子里产生的思考就如同我摔碟子时的那个声音指令了,你还会因此想到很多联想,把自己思绪搞乱。其实,这也是正常的人类思考机制。每个人都会这样的。就看你自己是否会不会产生失控判断。我摔碟子,就是错误判断了,并且手执行了这个指令,产生了碟子破碎的后果。如果我清醒,判断对了,我会去拿碟子,但不会摔。所以,关键在于你对声音或者思考产生的指令的判断结果。和然后是否执行这个判断。正常人,想都不用想,会有正确的因人而异的判断的。而我们精神患者,做出错误判断的几率就很高,着了人家的道。俗话说的是,你被别人影响了。你说,这些是不是很正常的人际交往呢?生活中、工作中,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只要你去观察、注意。
这是从负面去考虑的。作为成年人,看问题肯定不会只看一面,于是,你会想听听别人的意见和看法,你就会去问别人,和别人交流看法。你看,人际交往就这样产生了。你知道的事情,也就更全面了。这时,你就会看清事情的真相,从而做出正确的判断。谁是朋友?谁不是朋友?你就心里有数了。这个思考过程,正是联想(想的过多,毫无边际就是妄想啦)的好处,但一定要有个边界。超出边界,就不属于你的职责范围,你也无能为力啦。你看,这样的思维过程是不是很正常啊?哪来的那么多精神失常啊。
我说的,你理解了,家里也好,单位也好,自己的内心是不是就心里有数啦,和家人说话,和同事说话就没有那么多幻听啦,思考的东西也不会胡思乱想超越边界啦。当然,吹吹牛,说个笑话,不属于这个范围。
还有个现象。我后面的小同事发现我经常对着电脑屏幕发呆,鼠标还在那晃来晃去。他说,你在抓苍蝇哪?我听了,也不生气。唉,被他注意到啦。
是的,这也是残留的症状吧。因为有时,我压力大时,或者胡思乱想时,就会盯着电脑发呆,什么事都不想做,脑袋好像浆糊一样冻住了。以前,心里还会很烦,但是,现在烦没有了。以后注意点吧,或者换个方式,不要让别人注意到或者尴尬吧。其实,这种现象,其他人也会有的啊,只要不过度,发一下呆,别人也会理解的。如同当年的电视剧台词:“葛玲,你想什么呢?”

这都是我经历过的波动。严重点的,我觉得压力大,受不了,我就请假回家睡大觉,休息啦。哈哈哈哈,自己知道逃避,也是人类正常的一种躲避压力的方式吧。领导心里也明白,不明说而已,给我点耳边风吹吹,小王,身体不好,怎么老是请假啊!我只好点点头说,身体不舒服。一副可怜相啊!
有自知之明,对自己和他人都有好处的啊。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释清心 发表于 2022-1-19 21:49:40| 字数 3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江歌罢掉头东,

邃密群科济世穷。

面壁十年图破壁,

难酬蹈海亦英雄。
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愿解如来真实义。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22-1-19 21:52:47| 字数 75 | 显示全部楼层

释清心 发表于 2022-1-19 21:49
大江歌罢掉头东,

邃密群科济世穷。

不敢做此想。多读点书,好好生活,为自己的人生做注解。平凡的人,才是社会的基石。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释清心 发表于 2022-1-19 21:57:23| 字数 8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22-1-19 21:52
不敢做此想。多读点书,好好生活,为自己的人生做注解。平凡的人,才是社会的基石。 ...

所言极是!做不成科学家,何妨做一个生活家!
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愿解如来真实义。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22-1-19 21:59:27| 字数 73 | 显示全部楼层

释清心 发表于 2022-1-19 21:57
所言极是!做不成科学家,何妨做一个生活家!

是啊。若无闲事挂心头,人生处处好时节。明日大寒,最后一个节气啦!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释清心 发表于 2022-1-19 22:05:38| 字数 6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22-1-19 21:59
是啊。若无闲事挂心头,人生处处好时节。明日大寒,最后一个节气啦! ...

朋友保重身体
无才是福.jpg
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愿解如来真实义。

Starrry 发表于 2022-1-19 22:08:59| 字数 16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22-1-17 20:37
今晚来说说工作中的波动和现象。
首先,得从什么是幻听开始说起。刚得病,对幻听是毫无概念的。得病后,才 ...

感谢分享!是的,医生的确也跟我说有内在和外在幻听。而你说的那个外在幻听也有关系联想。

我也对着电脑屏幕发呆,有时还自言自语。还好很多年没做办公室的工作了,没有细节给人留意或给人抓住把柄,嘻嘻。

Starrry 发表于 2022-1-19 22:12:34| 字数 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留意到一个招聘现象,一般都是分成几个年龄阶层:
1)只要18~25岁
2)只要35岁以前
3)可以到40岁
接下来45,50岁那些,不是司机、销售员、烧焊工人,就是保姆了(女性)。可悲,年龄越大,找初级职员的工作几乎不可能了。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22-1-19 22:16:10| 字数 8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名可名,抄一个偈子吧。

智常师傅

无端起知见,着相求菩提。

情存一念悟,宁越昔时迷。

自性觉源体,随照枉迁流。

不入祖师室,茫然趣两头。

对机下药查无。20200411 晨  机宜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