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说说安眠药是吃好还是不吃的好?

回答|共 28 个

NewHopelessness 发表于 2022-11-11 22:44:42| 字数 66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定类药物一般都有成瘾性,而且对注意力、记忆力都有影响。既然是精神疾病患者,可以考虑让医生换或加点喹硫平,极少量就有不错的助眠效果。

legs+ 发表于 2022-11-11 22:49:37| 字数 2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你的建议,我现在吃奥沙西泮,但是好像效果不是很好!

孤星11 发表于 2022-11-11 23:00:56| 字数 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孤星11 于 2022-11-11 23:02 编辑
legs+ 发表于 2022-11-11 22:49
谢谢你的建议,我现在吃奥沙西泮,但是好像效果不是很好!

你吃的奥沙西泮像劳拉西泮,属于抗焦虑药,并非真正的安眠药。

我家里就备有唑吡坦(Zolpidem),促眠作用比抗焦虑药强多了。

legs+ 发表于 2022-11-12 09:02:57| 字数 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孤星11 发表于 2022-11-11 23:00
你吃的奥沙西泮像劳拉西泮,属于抗焦虑药,并非真正的安眠药。

我家里就备有唑吡坦(Zolpidem),促眠作 ...

在中国大陆对精神药品管控特别严格,除了医院,没有别的渠道,我也很发愁...不然家里要备一点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2-11-12 12:35:13| 字数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下雨天睡得香,是因为雨声属于天然的 白噪音。为了对抗失眠,很多人用手机切换着各种白噪音场景: 风吹树叶、点燃篝火、雨打芭蕉 ……

       最近,相对冷门的「 棕色噪音 」悄悄走进人们耳畔,科学家发现,这种声音的助眠效果或许更胜一筹。

       受访专家

       湖南中医药大学 第一附属医院 院长、耳鼻咽喉口腔头颈 外科教授  朱镇华

       中南大学 湘雅医院 心理卫生中心 副主任医师  李建玲

       棕色噪音,为什么突然“ 走红 ”?

       近日,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BBC )、澳洲科技新闻网( Science Alert )等多个网站发表关于“ 棕色噪音 ”的文章,以解读这种声音走红的“ 热现象 ”。

       棕色噪音,一种 浑厚而低频 的声音在某视频平台上成为热门话题。相比人们更加熟知的 白噪音,棕色噪音 稍显冷门,人们对其的研究也比较少。

       据 英国广播公司 网站报道,棕色噪音 之所以意外走红,主要是 多动症患者 群体在社交媒体上讨论、分享的结果。用户们通过分享这种音频的好处,让 棕色噪音 的标签在某平台收获超过 8600万次 的点击。

       澳洲科技新闻网 同样发表文章证实了“ 棕色噪音 ”的好处,不少网友表示这种噪音能帮助改善睡眠。

       文章指出,与音乐或者人大声朗读的声音相比,棕色噪音 和 白噪音 都属于“ 恒定 ”噪音,声音变化很小。

       英国 纽卡斯尔大学 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 睡眠问题研究者 表示,棕色噪音 的确有助于放松身心,并辅助人们快速进入 深度睡眠 状态。


       噪音是如何被划分颜色的?

       关于噪音的分类,除了 白噪音、棕色噪音,还有其他 颜色 的噪音。之所以被划分颜色,主要是依据 光波 的 谱线图 类比而来。

       举个例子,白噪声 的特点是各频段能量均匀,频谱类似 白光光谱,由此命名。

       当 噪音 被赋予 颜色,如何用简单的方法区分它们?

       白噪音 : 指均匀分布在不同频率( 包括低频、中频和高频 )上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无线电静电,伴随沙沙声。

       比如老电视机雪花屏的声音、收音机没信号的声音。

       粉红噪音 : 自然界中最常见的噪音,低频更多、高频更少,比白噪音低且深,类似于稳定的雨声。

       棕色噪音 : 这种噪音也叫做 布朗噪音,主要集中于低频段,包含比 白色 和 粉红色噪声 更低的频率。 这种声音听起来更深,类似奔腾的河流、瀑布或汹涌的海浪。

       以自然界的声音举例,3种 颜色 的噪音区别如下: 棕色噪音,比白噪音更“ 优质 ”

       比起 鸣笛、机器轰鸣 等可能让健康受损的 噪音,上述“ 噪音 ”更友好。因此,很多人常常会在睡前收听一些 白噪音 助眠或让内心平静。

       科学家发现,棕色噪音 在一些方面的表现比 白噪音 更出色 ——

       分散注意力 : 首先,棕色噪音 能分散注意力,将人们从无尽的思考、烦恼中解脱出来,从而放松身心。研究表明,听音乐有助精神放松,睡得更好。

       掩蔽其他噪音 : 睡眠状态下,人的大脑会继续处理外部声音,很容易被太大的噪音吵醒。但是 棕色噪音 可掩盖大噪音。

       深度助眠 : 播放低频 棕色噪音 能诱导大脑更快进入深度睡眠阶段,进而改善睡眠质量。 同时,尽量放松身体和心理,并在睡前听听棕色噪音,以便快速入睡。

       自然界“ 噪音 ”,带给身心 7个 好处

       优质“ 噪音 ”就像是耳边的高级耳塞,不仅屏蔽了外界干扰,还能给人治愈的感觉。

       美国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通过对比 68个 国家公园、251个 地点的声音,收纳 鸟鸣声、水声 和 混合声 3种 自然声音,结果发现,自然界的声音最能让人放松。其中,水声 对改善情绪最有效,鸟声 则与减少压力和烦恼有关。

       常听这些好听的自然界“ 噪音 ”,会给身体带来诸多改变:

       1 、感受美好

       古人云:“ 以自然之声养自然之道 ” 淅淅沥沥的 雨声,叮咚缠绵的 泉水声,千回百转的 鸟鸣声 等,能给人纯净、一尘不染的感觉,闭上眼就仿佛身临其境,唤起心中美好的感觉。

       2 、 平缓心跳

       研究发现,舒缓的 自然之声 及 音乐 可以减缓脉搏和呼吸速度,降低血压,放松肌肉,使紧张的情绪得以缓解。

       3 、 放松大脑

       聆听 流水声 等自然声音,能诱发大脑产生更多 α 脑电波,这种 脑电波 是大脑处于放松状态下的理想波动频率。

       美国 音乐治疗师 斯科特 曾特别指出,倾听海 洋、溪流、雨和瀑布 的声音是达到放松状态的有效方法。

       4 、 帮助睡眠

       从 声学 来看,白噪音 等有益声音在各频段能量分布均匀,包含了人耳可听范围内所有声音频率。 这类声音能帮人们屏蔽掉其他 噪声,睡前听一听或许能提高睡眠质量。

       5 、 改善听力

       瑞士 巴塞尔大学 研究发现,人们在连续的 白噪音 背景中听到纯净声音的能力会变得更加精确。

       6 、 增进幸福

       加拿大 卡尔顿大学 研究发现,人类天生容易察觉危险或安全的信号,若处于充满自然声音的环境中,会感到安全、放松警惕。 因此,每周在自然环境中活动两小时的人,比很少进行户外活动的人幸福感更高。

       7 、 缓解疼痛

       西班牙 巴塞罗那国际研究所 一项研究发现,只要走出家门,在充满自然声音和景色的环境中短暂休息一下,就有助提神醒脑、改善免疫、降低疼痛感。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生活环境有较多 有害噪声,建议佩戴合适的耳塞,确保睡眠期间少被噪声干扰。

       如果用耳机听音乐,一定要控制音量,最好不要超过60分贝,持续时间不超过60分钟。

       ▲  如果长期入睡困难或无法保持正常睡眠, 且原因明确,如疼痛、心理障碍, 应尽早接受专业医生的诊断和治疗。




.

孤星11 发表于 2022-11-12 14:56:16| 字数 170 | 显示全部楼层

legs+ 发表于 2022-11-12 09:02
在中国大陆对精神药品管控特别严格,除了医院,没有别的渠道,我也很发愁...不然家里要备一点 ...

对的,在我的国家也是处方药,外面如果没有医生书信是买不到的。

你可以试着向医生投诉自己失眠,向他讨安眠药,有时不会给,有时会给但只是短期的疗程。

以前我被护士骗了,说抗焦虑药就是安眠药,其实只是镇定剂。

Qingwang325 发表于 2022-11-13 18:14:37| 字数 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吃的,安眠药对我的病情有好的作用,但是医生不配给我。

蓝莓糖 发表于 2022-11-13 22:13:19| 字数 9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来没有吃过安眠药

释清心 发表于 2022-11-16 08:04:48| 字数 1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严重失眠


​配方及用法:淮小麦30克,石决明30克,夜交藤30克,珍珠母30克,赤芍15克,合欢皮15克,黄芩8克,柏子仁8克,丹参8克,麦冬8克,沙参12克。

水煎服。每日一剂。

此方针对于兴奋,肝阳火旺,心神不宁的严重失眠症。
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愿解如来真实义。

孤星11 发表于 2022-11-16 15:48:22| 字数 87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我读到镁片(Magnesium)对于睡眠和减缓焦虑也有帮助。这个矿物质本来是用来改善抽筋、偏头痛、便秘的问题的,但对于抑郁和焦虑也有帮助。
大人每天需要大概400毫克镁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