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躁狂症以及双向情感障碍等所...

回答|共 144 个

雁过无痕2020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27 15:50:34| 字数 2,194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心理和精神问题,无论是谁,都一定有一个控制不住胡思乱想的现象,这才是问题所在。这种胡思乱想连大家的吃饭睡觉时间都占了。一边不断消耗,一边得不到任何补充,脑力近乎枯竭,脑力下降,丧失能力,甚至出现幻觉。同时,要知道,胡思乱想虽然对大脑消耗很大,但对身体的消耗也要远远大于体力劳动的消耗。所以大家同时一定还伴有各种奇怪躯体症状、失眠。这些都是身体能量低下的表现形式。虽然看起来情况很严重,发展很快,其实啥事都没有。
知道了心理问题的真相,该如何应对就简单了。只要停止胡思乱想或设法占住胡思乱想,比如发心发愿或立即投入到具体做事中。大脑一休息都就很快消失了。就这么简单,可就是没人相信。
再强调一遍,心理问题和躯体症状,各种绝望想法、好不了、难的很都是大脑太累、能量状态低下的感觉,不是真的。不要理会,理会就会更加胡思乱想,越解决越麻烦。只要给大脑休息机会,很快就生龙活虎。简单得就和肚子饿了难受吃饱了就舒服一样。
大家通常是因为现实问题发展成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的,到最后甚至单纯成了心理问题,现实问题已经顾不上了。现在如果已经明白了所谓心理问题的形成过程,就知道心理问题根本不存在,也不是问题,大脑一休息就好了。那我们还得看看现实问题又是怎么来的,必须断除胡思乱想的根源。
现实问题是由于错误的观念和思维模式造成,改变了它,很多问题会从大变小甚至消失。但是我们不是从改变错误认知入手,而是千方百计去解决问题,从而错上加错,产生更多的问题,把我们自己逼上绝路。
当然,这只是从现实层面上去解释,实际上背后还是能量的问题。我们错误的念言行就是在释放负能量,就会收到更多负能量的回流,在现实层面表现为各种问题。这些问题千头万绪,现实层面只会越理越乱。唯有跳出这团乱麻,在能量层面利用正能量这把快刀斩乱麻,所有现实问题就会轻松迎刃而解。因此,现实问题必须从能量层面才能真正彻底解决。
我们应该怎么做呢?要一方面斩断负能量,并尽力释放正能量,提升能量状态;另一方面要尽量学会放下问题,缩小问题,让自己轻松前行。
关于如何提升能量我说得已经太多了,这里就不再重复了。
我让大家放下现实问题不去解决,很多朋友误解了,以为是让大家去消极逃避问题,啥也不做,这完全理解反了啊!我是让大家积极面对。
比如,如果这个现实问题已经是铁一般的结果,就必须接纳,必须面对现实,后悔没用,抱怨没用,怨恨没用,接受就是,别再报复了,冤冤相报何时了,也许是误会,也许有很久远的因,也别再追究原因了。立足现状、积极面对,一定要正能量方向去应对,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尽力就好。
再比如,如果身体确实已经有了实质性的疾病,那也是很久以前的“心病”和不良习惯的结果,除了医学手段治疗之外,必须找到疾病背后的原因,并改变那些不好的习惯,去除根源。
对于那些必须面临的现实问题,比如工作学习问题。我们一定要转念错误的观念、思维模式和习惯,让有些问题不再是问题或大问题变成小问题。不要脱离实际,不要把目标超出自己能力之外,尽力去做,凡是但求问心无愧,未来无论出现什么结果不要管它,要让将来自己都能接受。
当我们放下了所谓心理问题,我们要立即专心投入积极做事,做你当下最应该做的事,保持及正能量方向就行。专心做事本身就是释放正能量,在给自己充能。同时,由于没有了妄想的能量消耗,我们的身体能量状态会很快提升,让身心状态很快恢复正常,应对问题能力也就大大提高。这时我们看待问题的观念也改变的,很多问题都不是问题了,或大问题变成了小问题。
所以,一定要从现在就开始行动,做好当下的事,只要尽力就好,但求问心无愧,尽人事听天命,明天会怎么明天再说,哪怕明天天会塌下来都不去想它。
有人说,我失眠啊,失眠怎么办?关于失眠,我有专门文章。什么时候你不胡思乱想了,什么时候你忘记失眠不去解决了,你就自然睡着了。
有人说,我经济压力大,不想不行。可是,你想有用吗?你尽力做好你当下的能做的该做的事就好了。不要一面喊压力大,一面啥也不做,光空想,光抱怨,光担忧害怕,啥也不做,那谁也拿你没办法,就别再喊痛苦了。
另外,自己承担的事情千万不要超出自己的能力之外。地球离了谁都会转,自己做好自己该做能做的事情就好,不要超出自己能力之外。不要把别人的责任强加到自己身上,也不要让别人把他的责任强加到你身上。当然,如果在你能力范围之内,你反而应该主动帮助别人。
帮人是最大的正能量,但有时也要根据实际情况。比如对待自己的孩子,他自己责任你也必须让他学会自己承担。你可以明确提出一份协议,告诉他这是他自己的责任,把你的实际能力范围也要告知对方,你也愿意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为对方做一些事,但只能保证做那些事,其他事只能随缘。
最后总结,大家必须要明白,我们今天为什么会面临这么多现实问题?这就是由于过去我们自己错误的三观从念言行释放了太多负能量的结果,与别人无关,与家庭无关,与遗传无关,那些都是表面原因,只与自己有关。自己才是主角,别人都是配合你的配角。开不开心只取决于自己,也与别人无关,与外界无关。
所有现实问题必须坦然接受,积极面对,痛苦的身心症状都会很快消失。做好当下,尽力就好,不要期望未来,更不要恐惧未来,自己吓自己。从现在开始,时时释放正能量,你的未来就是幸福快乐的,是没有那么多现实问题的。如果有问题你也知道是什么原因了,也知道如何去从容应对了,绝不会出现什么心理问题,除非你非要回到老路!

雁过无痕2020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27 17:34:56| 字数 75 | 显示全部楼层

占住胡思乱想,让大脑休息、身心恢复的两板斧:发心发愿+积极做事,真心去做,立竿见影。一定要克服一切思维拉扯和惰性去做,突破绝望幻象。现在就开始,坚持!

雁过无痕2020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27 19:53:32| 字数 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了这么多,观望的人很多,真正去做的没有几个。要记住,这是唯一的路,根本没有选择余地。这就是两列相向而行的火车,只会越来越远。不走这条路,痛苦会不断刷新纪录,难度会越来越大。没有第二条路,走你也要走,不走你也要走。

雁过无痕2020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27 20:29:04| 字数 26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所有的心理和现实问题,就像地面的灰尘,由于我们观念错误和无知,把地面灰尘搅到空气中。空气脏了,本来我们只要顺其自然,不去管它,不管啥灰尘都会自然落回地面。可是,我们不但没有这样,反而变本加厉地去解决空气中的灰尘,用尽各种手段,非但没有减少灰尘,反而把更多的灰尘搅了起来,这就是我们大家在干的事,执迷不悟,非要去解决。把一个很简单的事情搞得越来越复杂。所以,放下吧,顺其自然吧,别自寻烦恼了,这事一回头,啥都没了,可现在就是几乎没人愿意回头。其实,一回头就好了。一旦好了以后要想不再重覆旧辙,就必须改变自己错误的观念和思维模式。

雁过无痕2020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27 20:29:20| 字数 26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所有的心理和现实问题,就像地面的灰尘,由于我们观念错误和无知,把地面灰尘搅到空气中。空气脏了,本来我们只要顺其自然,不去管它,不管啥灰尘都会自然落回地面。可是,我们不但没有这样,反而变本加厉地去解决空气中的灰尘,用尽各种手段,非但没有减少灰尘,反而把更多的灰尘搅了起来,这就是我们大家在干的事,执迷不悟,非要去解决。把一个很简单的事情搞得越来越复杂。所以,放下吧,顺其自然吧,别自寻烦恼了,这事一回头,啥都没了,可现在就是几乎没人愿意回头。其实,一回头就好了。一旦好了以后要想不再重覆旧辙,就必须改变自己错误的观念和思维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