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解决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最关键的一念

回答|共 79 个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14 21:36:06| 字数 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总有人希望看我的文章把问题想明白他就好了,啥都懒得做,别再幻想了,这还是在负能量方向上继续狂奔,那还是在用脑子走路,只会想出更多的问题!尼只有踏踏实实去做了,真正切切行动了,才是转向正能量方向了,才是在用腿走路,才能走出去。越研究只会困惑越多,答案在做里,你还不如把我的文章扔了。不想走就幻想着走出来,最终也只能是幻想而已。现在,这样的人太多太多了,我怎么劝都不愿迈出一步,光在那里做梦,还跑来反问我。你到底想啥呢?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14 22:18:07| 字数 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7月10日的新帖“彻底铲除心理和精神疾病中的最大毒瘤”居然没人愿意看,好吧,一切随缘吧!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15 21:53:48| 字数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我今天给贴吧里一位孩子母亲的回复,大家可以参考下:
帮助大家是我的使命所在,这篇文章在很多贴吧里都有,我也见识了各种各样的人,我并不是真的介意这些。其实,在这个过程中真正受益的是我自己,也是我修行必经之路。我的离开是因为我的内在告诉我在这里的使命已经完成了。我在这里该说的早都已经说完了,说来说去无非放下两个字。只是大家不知道为什么要放下、什么是放下、如何放下,我反复给大家举例子而已。真相是根本无法用语言描述的,只能靠大家自己行动去体悟。我说的太多只会给大家更多的负担。我天天在这里更新只会让大家形成依赖,忘记了自己走路。你只要一行动,马上自己就有体悟,我所说的你都能很快悟到,只要你去行动,一点没有想象那么难。我为什么要让大家去帮助别人,帮助别人其实是在帮助自己。这段时间提升最大的恰恰是我,这真的要谢谢大家。
至于你的孩子,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我自己也有孩子。孩子没有问题,精神分裂根本不存在,就是这个名词牢牢把你们束缚住,这个概念不彻底抛弃,很难跳出来。我否认这个概念不是否认孩子的所谓症状。只是你们不明白症状的原因,头痛就叫头疼病,脚疼就叫脚疼病,幻听就叫精神分裂,一旦贴上这个标签,并认定他,才是最可怕的。主要是这个观点几乎被所有人接受,尤其各种专家、权威,使这个名词根深蒂固。你又这个名词,好了都不会相信,把自己拉不回来自己绝不会罢休。这就是我说很多人舍不得丢掉的宝贝。这个认知不改变就太难了。
精神问题就是想的太多,只要是想,一定是负能量方向。想不是是欲望,就是怨恨、害怕等,这是在释放负能量的过程,所以走出来也很简单,改为释放正能量就是,转一念转个方向就是,就是放下想的那些负能量。
至于那些症状,都是想得太多,释放负能量太多,脑力失控而已。通过释放正能量让大脑恢复过来就好了。只是大家很难相信,不愿相信,负能量千方百计阻挠放你不相信,让你放弃。
谁是负能量呢?就是你赖以生存的思维。你可能接受不了。这是事实。害你的就是你的思维。思维的唯一目的就是害你,绝不会对你有一丝好心。修行的过程就是在千方百计地摆脱思维。一旦摆脱了思维,连轮回都没有了。
我们就是因为相信自己的思维,才会这么痛苦。没了思维,不是就是傻子,而是真正的智慧就出来了,哪里还有痛苦。不把眼前的树叶扔掉,你是无法想象那后面有一片森林。大家就是千方百计执着那片树叶不愿放下。
我说了这么多,就是希望大家放下自己的头脑,一旦放下了,何止是心理精神问题,你的人生都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有人把精神分裂归为遗传、原生家庭,甚至认为是什么附体。遗传纯属扯淡。原生家庭也是近年来极为误导人的概念。同样的家庭可以有不同心态的孩子。这是孩子本身认知的原因。有这种认知错误的孩子,即便家庭环境很好,他也会因为社会、工作等原因出现什么所谓心理问题的。所以我们看问题千万不能本末倒置。至于什么附体,只是一种方便的比喻,不是电影小说里那样,搞得神神秘秘的,不过是负能量的一种形式而已,大家一笑了之就可以了。对于任何负能量,别去对峙,一对峙就上当,它的食物就是这个。不用管,只管一心释放正能量即可,一灯能灭千年暗,一智能灭万年愚。
孩子的错误认知很可能来自于父母,孩子有自己的世界,有些可能父母并不知道。这也不重要,追究它也没有意义。同样的认知父母为什么没有这方面问题?各有各的缘,不同的缘痛苦表现不同而已,孩子有了问题,父母是一样痛苦,你们本是一体的。
问题的原因,是追究不清楚的,生生世世,放下即可,真放下了,孽缘就没了。过去是负能量方向,现在是正能量方向,根本就不在一个频率,不会有任何瓜葛。就像两列相反方向的火车,只能越来越远,没有交叉,也没有过渡。
孩子目前只是深陷于负能量中,无力自拔。父母可以祝他一臂之力。孩子能自己一方面停止释放负能量,一方面开始努力释放正能量,中间只要有任何头脑负能量拉扯都不要相信他,一定要咬着牙坚持,这时候是很容易放弃的,很难对我说的升起信心的,头脑里会有一万个理由让你放弃,相信它就上当了。刚开始这样会反复几次,跌到了再爬起来。
每一个有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的人都是有使命的人,他的问题就是在逼他赶快醒来。但能不能挺过来就要靠自己了。
如果孩子不认同我的观点,抵触,千万不要埋怨孩子,强迫孩子。有一句话,改变自己是神,改变别人是神经病。这句话是非常正确的。千万不要妄图改变任何一个人,去批评,去说教,都是错误的。除非这个人自己愿意改变,否则只能达到相反的目的。孩子一定要顺其自然,他想干啥就干啥,别干傻事、别危害别人就行。明白了孩子表面症状的机理,一定要从心里放下孩子的问题,把孩子当成正常人对待,别再给孩子贴标签了。
孩子不愿做,不愿改变。父母可以做。父母一定要放下对孩子所谓问题的执着,不理会,不执著,不关注,不解决,完全放下,就像所谓心理问题的朋友对待自己的问题一样,放下。放下了就是转向了。放下就是接纳。放下之后,只管改变自己,释放正能量,提升自己。
父母是孩子的天,是孩子的定海神针,你一乱,孩子就乱了。父母于孩子之间息息相关,完全一体,喜怒哀乐均有感知,孩子就是你的一部分。你的提升,就是孩子在提升。你能量提升了,孩子自然跟着在提升。我见到的类似例子已经很多了,不是和你信口开河。道理也很简单:两个振动频率不同的振子一起振动,频率会趋于一致,高频的会拉高低频的。不需要说教改变孩子认识,那只会适得其反。随着能量状态的不断提高,孩子的认知会自然改变,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那孩子自然就好了,他也会慢慢明白他此生的使命的。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16 20:12:55| 字数 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15 21:53
这是我今天给贴吧里一位孩子母亲的回复,大家可以参考下:
帮助大家是我的使命所在,这篇文章在很多贴吧里 ...

千万不能受孩子影响,孩子阴你就阴,这样实际上是被孩子带走了,不但帮不了孩子,反而被孩子拉低,和孩子一起深陷其中。一定要让孩子受到你的正能量影响,你不能被动,要主动用你的高能量把孩子拉上来。不用说教,用实际行动做榜样,来感染孩子,影响孩子。孩子会和你一起水涨船高的,一切自然而然。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16 20:29:10| 字数 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16 20:12
千万不能受孩子影响,孩子阴你就阴,这样实际上是被孩子带走了,不但帮不了孩子,反而被孩子拉低,和孩子 ...

一定要把孩子当成正常人,因为孩子本身就是正常人啊!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17 10:28:18| 字数 81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去发大愿,为全世界全人类祈福,去感恩去赞叹你所经历的一切,去忏悔所犯的所有错误。生活中感恩一切遇见,祝福每一个人,关爱自己的家人,关爱老人!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17 12:12:03| 字数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的内心就像一块磁铁,如果心态不好,它能够把周围的抱怨、灾难、疾病和失业统统吸引过来。积极的心态,才能带来正能量的磁场,从而吸引到正向的结果!
你所遭遇的所有磨难,都将让你的生命变得更加灿烂!生命中一切的遇见,请欣然接纳!
欲成大事,先破心贼,心中贼是一切痛苦的根源。人的一生,就是不断破除自己心中之贼的一场修行。做中静,降焦虑之贼;舍中得,破欲望之贼;事上磨,事上练,破犹豫之贼;心感恩,破抱怨之贼。感恩不仅是一种心态,更是一种顶级的人生智慧与能量。精神极简,破贪欲之贼。不自生故能长生,不自私故能成其私。天地法则如此,做为万物之灵的人也是如此。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可以照破山河的明珠,这颗明珠,便是爱与慈悲。你的心充满爱,周围的一切也显得有爱。你满怀慈悲,也就会为身边乃至世间所有的人带来无限善意与光明!精神世界的法则是:你让什么占领,你便是什么!修一颗光明心,光明充满,心中贼无处藏匿,内心自然敞亮、坦荡而强大。
我们的未来怎么样,完全取决于当下内心的状态。当下内心装满了正能量,未来必然幸福快乐;当下还是在装负能量,只会给将来换来障碍和挑战。就是这么简单,非常公平,没有例外。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从现在开始,放下我们的思维(思维不是在过去就是在未来),让我们的念言行都是正能量的。让我们的念言行发生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我们变了就变了,我们不变就真的不变!
爱因斯坦晚年说过:“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是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宇宙是一部无比精密的机器,不会出现丁点误差。一切的苦难都是来成就我们的,一切都是恩典。苦难越大,背后的礼物越大。请利用我们的慧眼,穿越苦难,拿到背后的礼物。我们不要白白受苦。
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去发大愿,为全世界全人类祈福,去感恩去赞叹你所经历的一切,去忏悔所犯的所有错误。生活中感恩一切遇见,祝福每一个人,关爱自己的家人,关爱老人!
总有人说:“道理我都懂,就是不知道怎么做。”你真懂吗?懂了怎么会不知道怎么做?我说的可不是什么大道理,是道,这不是大脑能想明白的,需要在行动中去悟,悟到了才是真懂。一通百通,无论做什么都在道上,哪来的需要怎么做?该怎么做自然而然就知道了。
总有人说放不下,那是害怕放下,以为一放下自己就啥也没有了。这是一个极大的误区。放下旧的才能拿起新的,清空杯子,才能容下新水。放下自我,得到的是整个世界,你那点东西还值得一提吗?
如果你能真的做到面对任何事情、任何困难、任何问题,都能不理会,不关注,不解决,就不会胡思乱想了。一心只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只要不是负能量就行,尽力就好,顺其自然,你就收获了一颗强大的内心,再没有什么会给你带来痛苦。人生就是一场经历,没有好也没有坏,痛苦不痛苦完全取决于自己!
你不想痛苦,没有什么可以让你痛苦,所谓的放不下,所谓的不由自主胡思乱想,还是因为执着。痛苦就是因为自己不愿放下。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放不下就一定痛苦,放下了痛苦就没有了。至于如何放下,只有自己最清楚,实在不清楚只有痛苦可以教你。如果喜欢开心就开心吧,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只有你自己。
心理和精神问题根本不是问题,内心痛苦和表面症状都是气化的东西,远没有液化和固化成实质身体病变,只是表面感觉很可怕、很痛苦而已,其实心念一转啥都没了,说没就没,更不存在什么复发。可怕是因为我们不明白,不知道怎么办,更是由于专家权威的恐吓。所有恐惧都是源于未知,我已经给大家把它的根都掘了,可谓体无完肤,按我说的去做就是了,还有什么怕的?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17 15:44:31| 字数 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处在心理和精神问题中的朋友,主要是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狭小的内心世界里了。需要做的就是把心灵的窗口打开,让我们想起外面的世界很大,让阳光雨露进入我们的心房。当我们把目光投向外面广阔的世界和美丽时,自己的那点烦恼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大家要知道,对所谓心理问题的可怕,主要源于心理学的错误认知,源于所谓心理学专家和权威的恐吓,他们是罪魁祸首。只要能彻底抛弃这些,只要能真正明白心理和精神问题是怎么回事,这事就没了,根本就不存在什么解决不解决的!
什么是心理学呢?就是一门把不存在的问题当成问题,并在解决这个不存在问题过程中从而不断制造更多更严重的问题的一门“伪科学”。问题不存在,你解决什么呢?
所谓抑郁症的朋友为什么执着于这个症呢?就是因为那种感觉太真实了,一切都那么真实的绝望。其实,这确实是负能量状态下的幻想像。只要你内心开始升起正能量,不管你过去曾经经历过什么,你都会觉得你开始进入另一个一样同样真实的快乐世界。一切会自然而然发生。其他的什么乱七八糟的病和症也都一样!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19 09:23:33| 字数 48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为什么很难升起信心却又很容易放弃呢,是因为那种绝望太真实了,而且感觉客观真实就是那样,眼睛看的真真切切,怎么会有人认为那不存在呢?这当然了,不真实你就不会陷进去了。这就是这个世界游戏的规则,只要身在其中就是那么真实。一旦从中跳出来,你会哑然失笑的。既然是真的绝望了,谁还会有跳出来的心思呢?可是,现在,我告诉了你真相,你还愿不愿意跳出来呢?
其实最好的办法是时时刻刻放空自己,脑子了可以有各种念头,来就来,去就去,不理会,不关注,你一执着它就留在脑子里了。这样大脑可以充分休息,补充能量最快,佛教禅宗走的就是这一条路。这个对于大部分人,尤其对于我们这些执着太多,喜欢胡思乱想的人,是比较难的。个人经验,可以在睡前做,很容易睡着。为了方便大多数人,佛教有了净土宗,实际上也是一种方便法门。就是用一句佛号把我们的各种妄念占住,而佛号本身就蕴含着佛的大愿。
我文章里教大家时刻用发心发愿占住咱们的思维,占住咱们的胡思乱想,用的就是这个原理。这个方法极其简单,没有谁不会,而且可以完美对治咱们无时无刻的胡思乱想。大家一定要坚持做,问题多严重都没问题。我不多说,做了大家就知道了。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7-19 11:18:40| 字数 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之所以痛苦,是因为我们体内一直发生着一场激烈的战争,那是一场正义与邪恶之战,是一场正能量的大我与负能量的小我之战。遗憾的是,目前,由于我们自己由于无知缴械投降甚至助纣为虐,使负能量占据了绝对的上风。但是,由于我们的本性是正能量的,这是无可替代的,负能量最多只是蒙蔽而已。正能量表征的是幸福快乐,而负能量表征的是各种现实问题、障碍和痛苦。现在大家明白了事情的真相,就该清醒了,别再帮助敌人害自己了,也就应该知道如何做了,就是要转过身来,拿起正能量的武器去和负能量战斗。一旦我们明白了道理,我们就不会再负能量迷惑,一定可以胜利。虽然目前看起来我们的力量可能很弱,那就从一点一滴做起吧,很快就能强大起来。我们已经别无选择,也一定能胜利。大家的正能量必须是发自真心的,容不得半点虚假,否则只会自欺欺人,其实还是负能量。我们释放正能量不能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能好去释放正能量,那是交易,还是负能量,只会适得其反。你帮助别人,上天自会助你,但你别这么去想,只管发心发愿,只管帮助去别人,千万别干坏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