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躁狂症以及双向情感障碍等所...

回答|共 144 个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5-25 11:55:38| 字数 16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所有负面情绪世界上每个活人都有,就如同呼吸,要说是病,那每个人都有病。既然是正常的,就不需要解决,也解决不了,除非把生命解决掉。你们就是个正常人,和别人没有任何区别。从现在起,一定要把自己当成正常人对待。所以,心理和精神问题就是个伪命题,去解决心理问题这就是问题本身,这是个可怕陷阱,一旦掉进去,自己浑然不觉,连跳出来的意识都没有。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5-27 10:01:10| 字数 94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失眠的朋友非常非常多。
其实,睡觉本来对于我们每一个人事生下来就会的事,根本不用学,也不需要别人来教。但是,那为什么我们那么困可就是睡不着呢?
当你在纠结如何才能睡着时,你就已经错了。
我们身体里面有一种东西叫植物神经,他不归你的理智管。所以睡眠本来就不是人可以控制的事,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是几点几分睡着的。
当你把注意力集中到睡眠上时,你就越发兴奋,反而入睡困难了。
失眠的朋友最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当正常人看,规律作息,该睡觉时躺下,该起床时起来,睡不着没关系,心平气和地躺着。
如果你能理解这一层,离睡眠回归就不远了。
大家回想一下,你在失眠的时候一定没有在安心睡觉,脑子里一定在想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这和我们刚生下来时的状态是完全不一样的。
下面,我再详细分析一下问题的根源,否则疗愈不可能发生。
所有有睡眠问题的朋友绝不可能仅仅是一个单一睡眠问题,一定还伴有各种现实问题,比如身体疾病、经济压力、工作学习压力、家庭关系、孩子问题等等,这些问题还有可能引发一些负面情绪。我们失眠就是因为执着于这些所谓问题,胡思乱想,不能安住在当下的睡觉,从而导致睡不着,并继续恶性循环,又发展到开始执着睡觉,越执着反而越睡不着。
其实,无论是现实问题、负面情绪还是睡眠问题,如果能够放下不去解决反而是最好的解决。我们大多数人习惯于用头脑解决问题,但实际上头脑只会制造出更多的麻烦。当放下头脑,我们身体是有智慧的,知道该如何去做,所有的事情也都会恰到好处的自然发生。这就是所谓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大家既辛苦又痛苦。大脑只会产生幻象,做才有答案。
还有,我们很多关于睡眠的概念也是错误的。什么必须睡八个小时、必须几点睡、必须这样睡、必须那样睡等等,搞得我们连觉都不会睡了。小孩子没有这下概念,所以怎样都能睡着。当你没有这些人造的睡眠的概念,甚至连睡觉的意识都没有,睡眠自自然然就发生了。
明白了这个道理,会发现我们生活中所有问题都是如此,都是由于太多的人为概念把我们自己束缚住了。我们需要做的是不断把自己解锁,把自己从各种所谓现实问题中解放出来,,让我们没有问题,从而轻松自由地生活。
所以,一定要明白,问题的根源不在外面任何人事物,在于解放自己的内心,要放下胡思乱想的那些执着,打破各种思维设限,让睡眠自然发生。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5-27 10:02:51| 字数 1,19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人问我有没有经历。我当然有我自己的经历,我的经历肯定也与每一个人都不同,因为这个世界上找不到经历完全一样的人。经历一点都不重要,只是表面东西而已,我们看问题要看本质。比如,虽然我们每个人的经历不同,但精神类药物就那几种,医生也并不关心我们的经历如何。另外,我知道困扰大家最大的现实问题是无法停止自己脑海中各种各样的无休止的负面的令人绝望的胡思乱想。其实,我在文章中给大家说了很多方法可以去应对,大家好像没有掌握。下面,我给大家说一个威力巨大、简单易行、效果立竿见影的方法:大家在深陷明知痛苦但不可自控的无法停止的胡思乱想中时,请强力停止胡思乱想,要知道,那些想法统统不是真的。我们可以用一句正能量的话语强力把思维占住,可以反复默念一句话:“感恩、赞叹我所经历和拥有的一切。”要不间断地默念。这样,用不了多久,你就能安静下来。大家现在就可以试验。这种方法对治失眠也可以用,失眠时可以观呼吸,结合这种方法交替使用,不知不觉中就睡着了。反复用这种方法,快则几天,慢则几个月,大家自己就能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出现任何问题,都可以从容应对了。一旦你学会了游泳,就不会再忘记。
生活中要学会化当下每一念为感恩与祝福,化怨恨为感恩,化担心为祝福,化腐朽为神奇,一念之间,我们的内心就变了,一切都会随之改变。如果不放下痛苦,就不可能抓住快乐。一个装满痛苦的杯子,又不想倒掉痛苦,又想装进快乐,那是不可能的。
如果光想通过看别人文章获得心理上的安慰,即便看懂了也不解决任何问题,因为只是头脑明白了,什么都做,全是空想,实际上一步都没走,还在原地,不可能走出来,靠想是永远出不来的,必须要去。还有人喜欢不停地问问题,以为别人把帮他把某一个问题解决了,他就好了。这仍然是停留在头脑层面解决问题,还是活在头脑里永远在原地打转。发现问题是一切痛苦的开始,开始陷入解决问题的无尽循环。要知道,放下问题才是问题的答案。今天提出一个问题,明天就会有十个问题,后天就是一百个问题。我们就是这种思维模式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如果还想通过这种模式走出来,不愿意回头,只能越走越远。必须跳出这个思维的怪圈和死陷阱。要想通过把自己的心理问题想明白是怎么回事,并想清楚怎么样才能好才愿意去做,那你永远都没有机会去做。这个事情头脑永远想不明白,放下才是答案,做才有答案。只有做了才会明白我在说什么,越想问题越多。懒惰、依赖本身是负能量,一味的索取依然是负能量,释放负能量也只能得到负能量,这是不以任何人意志为转移的。只有做才是正能量,才能收获正能量,才能真正改变。如果自己一步都不愿意迈,只能在原地打转。
我说了这么多方法,如果不愿意去做,相当于只看卷不答题,结果还是零。连一步都不愿意迈,怎么可能“走”出来呢?腿在自己身上,没有任何人能帮你迈半步。如果非要装睡,没人可以叫醒你。我现在已经不是叫了,我是在打,如果还不愿意醒,我也无能为力了。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5-27 18:59:00| 字数 276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理和精神问题本来是由于错误的思维模式造成的。然而,我们在解决它过程中还是用旧有的思维模式去解决。这非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错上加错,雪上加霜,越陷越深。这也是心理和精神问题很难走出来的原因。反向反了啊!我们必须从改变旧有思维模式入手,而旧有思维模式是由于错误的观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造成的。这才是问题的根源。明白了这个道理,从改变观念入手,心理问题自然就不见了。其实,何止是心理问题,人生中的所有问题都是这样的。有人说,改变思维模式太难了。你还没有改,怎么就知道难了?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只要我们建立起新的思维习惯,旧有的自然就不见了。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5-28 11:08:43| 字数 99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心理和精神问题的朋友,无论你现在处于什么情况,首先你一定要明白,你本身除了快乐并没有一丝痛苦,这才是真正的你。无论你此时面临什么样令人绝望的现实问题,比如重大疾病或重大经济问题,你都应该是快乐的。无论你此时的内心多么痛苦,多么绝望,多么摆脱不了各种负面想法,那些念头死死多么缠住你不放。请一定要相信我,这些都不是真的,无论再真实都不是真的。那是你自己给自己创造的幻象。再痛苦再绝望再特殊的都不是你,也不属于你。既然不是你,就毫不客气把痛苦抛弃掉,就像一件旧衣服一样抛弃掉。没有抛弃不掉的。一旦抛弃掉了,你只剩下快乐。
不要以为这很难,难是因为你不相信我,所以也不愿意去做。你一做,就会发现它就是一个纸老虎。黑暗看起来再可怕,但遇到光明,哪怕一丝光明,都会立即消失。
至于如何去做,我说的太多了。对于自己头脑里源源不断萌生的各种让自己不舒服的念头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不理不理在不理,千万不要和它对抗和去解决它,就是不理。只要去理了,就是在滋养它,就是在被它拖走。
负面思维非常狡猾,神出鬼没,千变万化,软硬皆施,千万不能上当跟它走。
我们一方面不理会负能量,另一方面还要释放正能量。能量是所有问题最深层次的原因。我们现在的这个状态,就是因为缺乏正气,缺乏正能量所造成的。我们要想得到正能量,就必须先要释放正能量。就像如果我们希望在秋天收获果实,就必须在春天播下种子。这是自然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正能量时战胜一切的真正利器。它就是光明,没有它战胜不了的黑暗。我们只管释放正能量,毫不理会负能量就行。思维越少越好。思维越多,障碍就越多,负能量就越多。
我们的生活不需要任何改变,我们只需积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以奉献之心对待工作和家人,热心帮助他人。化怨恨为感恩,化担心为祝福,一念之间我们的未来就已改变。
如果我们现在实在没一丝力量,分分钟被负能量揪扯着,已经耗尽了力气,也要坚决不理这些,这也不是真的。真正的你生机勃勃。你可以只管发一些正能量的愿望,希望别人不要有自己的痛苦。正能量的力量非常大,很快自己就能感受到。内心会平静下来。
如果是自己的家人或孩子陷入心理和精神问题,也千万别受孩子影响,只管提升自己的正能量,千万不能执着孩子。你执着什么,就会被什么牵着走,这样你不但帮不了孩子,还会把自己拖进去。放下孩子一切问题,不再受孩子任何影响,只管一心提升自己,让孩子被自己影响,从而最终把孩子拉上来。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5-28 21:33:04| 字数 71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很多朋友是因为家人或孩子的心理和精神问题而痛苦。你们生活在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根本无法进行沟通交流,也无法相互理解,致使所谓患者本人和家属都无比痛苦。一些朋友明明知道可以让孩子走出来的方法,但孩子根本不配合,反而引起矛盾和冲突。这种情况如何解决呢?
如果孩子愿意主动改变自己的错误内心,那是最好的事。但现实是,大部分孩子是不配合的,这是他们的能量状态所决定的。在这种情况下,要跟对待自己的问题用的方法完全一样,也是放下。放下对孩子的任何执着,顺其自然。
有人很不理解,这不是不管孩子吗?这不是破罐子破摔吗?其实,这才是大智慧所在。对于任何问题,要想解决,必须放下,不解决才是最好的解决。你整天关注孩子,孩子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你的心。你一直被孩子牵着走。这样不但帮不了孩子,还会把你拉下水。你的关注相当于在给孩子的负能量加油,只会加重孩子的问题。
我们一方面放下孩子,另一方面还要努力提升自己,让我们的正能量行动直接影响孩子,让孩子跟着你走,这样才能把孩子拉上来。孩子自己不愿提升,你就只管提升自己就好了,千万不要去说教、指责、批评孩子,千万不要强迫孩子,这样只会适得其反。
一定要改变孩子的问题只能通过孩子自己才能解决的这种观念。如果是这样,很多孩子的问题都是无解的,因为他们根本不愿意改变,而且这种情况还是很普遍的,弄得很多家长束手无策。
事实上,我们完全可以通过不干涉孩子并只全力提升自己的能量而彻底改变孩子。为什么呢?因为其实你的所有外部世界都是你的镜子,都是你内心在现实世界的投射,包括你的孩子和家人。表面上看起来是孩子的问题,其实反映的还是你自己内心的问题。如果你的内心变了,你的外部世界自然也就跟着变了,包括你的孩子和家人。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5-28 22:17:09| 字数 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理和精神问题只是很表面的问题,本质上是人体内正负能量在战争,包括困扰你的那些现实问题。问题越大,痛苦越大,负能量就越占据上风。脑子里为什么那么乱,那是正负思维在较量。你的身体里有这么激烈的斗争,你能不痛苦和烦躁吗?尤其是负能量占上风的时候。这时候,你要坚定地和正能量站在一起。正能量是战胜负能量的唯一利器。能量层面不是我们的思维所能理解的,要彻底解决心理和精神问题,必须从提升能量入手。如果想通过自己的头脑和思维理解和解决心理和精神问题,那是绝不可能的。森田疗法和精神焦虑症的自救这两本书非常好,不仅仅适用于焦虑症,而是适用于所有心理和精神问题。反复看。可以很快彻底疗愈一切心理和精神问题。这两本书的原理都是在精神层面:顺其自然或飘然。大家体悟什么是顺呢?什么是自然呢?从能量层面解决心理和精神问题本来是很简单的事,结果被我们的头脑越搞越复杂,并得出不可治愈的害人结论。答案就一句话:不解决。顺其自然,为所当为。记住,每一个经历心理和精神疾病考验的人都会涅槃重生,黑夜过后将是万丈曙光!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5-29 09:48:33| 字数 68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陷入心理和精神问题时,负面情绪、念头、想法无时无刻源源不断,层出不穷,不是怨恨过去就是恐惧未来,没有一刻是活在当下。要知道,只有当下才是真实的,只有当下才是道。离开了道,就需要痛苦把你拉回来。痛苦越大,说明我们离道越远。我们如果死死揪住痛苦不肯回头,痛苦只会越来越深。如果回到当下,一切身心痛苦和现实问题都会消失。
如何回到当下呢?说难不难,就是吃饭时只想吃饭,睡觉时只想睡觉,不要胡思乱想。有人说就是做不到,就再给你一个更简单的方法,肯定能做到,看你愿不愿意做了。就是做而不想。不给自己想的任何机会和时间,全身心去做做任何力所能及的正能量的事情。只要有想,就没在当下,只要专心做事,就在当下,效果立竿见影,大家不妨一试。
记住,人活在世界上根本就不需要思维,需要思维才能活着是天大的误区。实际上,没有思维,一切都会有最好的安排。正所谓有心栽花花不开,无意插柳柳成荫。任何你觉得非想不可的事情,其实都是美丽的陷阱,都要放下。一定要把这个错误思维模式扭转过来。生活中我们追求什么什么就很辛苦,我们不要什么来什么。心理和精神问题千万不要抗拒,越抗拒它的力量反而越强,这个力量是我们自己给它的。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放下不理会。只管释放正能量。
思维本身就是最大负能量,它最消耗能量,它只会制造障碍,有百害而毫无一利。为什么心理和精神问题的共同特征就是胡思乱想,就是它把我们的能量几乎耗尽。
一些对于心理和精神问题的认识一定要抛弃掉,只要不能认识到全是自己得问题,完全是自己造成的,疗愈根本不可能发生。只有知道自己错了,才有可能改错,你才有可能改变。你不改变,一切都不会改变!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5-29 14:58:12| 字数 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所谓心理和精神疾病本来是很简单的事,然而现在却成了不治之“症”。这是为什么呢?首先说说为什么简单,因为只需要一念,一念转变就好,连时间都不需要。转什么念呢?就是转有所谓心理和精神疾病这个观念,一定要转为心理和精神疾病不存在。这一念一转过来就好了。可是让现在所谓心理和精神痛苦中的朋友转过来太难了。明明这么痛苦,明明睡不着,明明现实中这么大的问题,你这不是让我睁眼说瞎话吗?是的,一切看起来那么真实。可真相就是这样,都是幻象,都不存在,就和做梦一摸一样。只有醒过来才明白,在梦里怎么解释都没用。心理医生和心理咨询师就在梦里给大家干这件事,没有用的。大家唯一需要做的,就是醒过来。大家执着有心理和精神问题。就是在不愿醒来。大家执着于自己有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那当然就会不顾一切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这个问题。一个不存在的问题就不需要解决,也没什么需要解决,也没什么可以解决。如果非要解决,就是制造出问题。你的努力程度越大,所产生的问题就越多,从而越陷越深,不能自拔,苦不堪言。这就是一条不归路。其实呀,大家只需一转念,回过头来,别把自己当成心理和精神疾病患者,知道那是幻象,知道自己是正常的,知道心理和精神疾病存在,你就醒了。回过头来,身后才是康庄大道,前面就是万丈悬崖。只要还认为自己有心理和精神疾病,就没有回头,就还在绝路上狂奔。赶快转念吧,一转念一回头就好了,真的很简单。只要还在认为有心理和精神疾病,就没有回头,就不可能好,而且还会陷得更深,问题还会不同增加。
心理和精神疾病最大问题就是控制不住胡思乱想,必须让它停下来,让自己的大脑停下来,让脑力恢复,让自己安静下来。不给胡思乱想任何时间和机会,用不停地集中做事占住思维,坚持下去,这是一场悬崖边上的殊死战争。那个胡思乱想无论觉得某件事不想就解决不了或看起来如何为自己好,都不要想,那是最美丽的陷阱。我再强调一次,任何思维,没有例外,没有特殊,都百害而无一利。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5-29 15:55:07| 字数 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所谓心理和精神朋友为什么很难走出来,是因为自己深陷其中,把痛苦当成了自己的一部分,牢牢地抓住不放。他们原先可能本来是执着于自己的各种现实压力、执着于疾病、执着于金钱、执着于人际关系、执着于工作、执着于学习、执着于长相等等各种现实问题。因为对这些现实问题的执着,慢慢开始产生了身心痛苦,出现各种负面情绪和躯体症状,比如失眠等,就又开始执着于这些身心痛苦,执着于自己的各种阴魂不散的负面情绪、念头和想法,执着于吃不下睡不着等等。他们开始到处倾述,希望别人能理解自己的痛苦。这些痛苦本是自已一手造成,都是自己亲手编制的幻象,只存在于你自己的世界了,别人又怎么可能理解得了。所以最后你不得不独自一人沉浸在自己的“苦海”当中,不能自拔。这时,谁要想把你从你的苦海里拉出来,你无动于衷,你已经忘记了苦海的存在,已经完全成为了苦海的一份部分。你只会喋喋不休地到处倾述你的痛苦,只希望别人帮你解除痛苦,对于别人伸过来的手视而不见。然而,你纵有万千痛苦,也只属于你自己,给别人说没有任何用处,也没有人能帮你解除痛苦,因为虽然对你是真实的,但其实都是幻象,如何解决呢?正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所有的问题和痛苦本不存在,它的存在是因为你对它的执着,是你自己把它牢牢抓住,舍不得放开。放开了,也就没有了。可是,谁要和你说痛苦不存在你就和谁急眼。你一面诉说着痛苦,一面又把它牢牢抓住在手里,宝贝似的生怕跑了。这种自相矛盾你不痛苦谁痛苦?只要你不肯放手,谁都没办法,你也只能与痛苦相伴。若不想痛苦,你必须自己把手松开,让所有的痛苦、烦恼、问题自己烟消云散,就这么简单。那又如何放手呢?就是对于任何负面想法、念头、情绪都不理会,不关注,不对抗,任由它自己消失。记住,不理会不理会再不理会!对于任何问题,包括所谓心理、精神问题和生理问题、现实问题,都要放下放下再放下,不解决不解决再不解决。让波涛回归平静,让天空自己放晴,让尘埃自己落定。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评分

参与人数 1钻石 +40 收起 理由
兴云 + 4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