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盖楼】写作学习班交流楼

回答|共 113 个

这个夏天

这个夏天 发表于 2022-10-25 09:40:10| 字数 7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2-10-22 12:17
我们都是百年修得同班车,上车下车皆有缘,珍惜当下,昨日之日不用留 ……   ...

是的,有缘相识,共同奔赴健康美好的未来!

一路陪伴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2-10-25 14:58:36| 字数 85 | 显示全部楼层

子雯 发表于 2022-10-24 17:14
2022.10.24  周一
今天是阴历九月的最后一天,明天是十月初一。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开始重视起了阴历,记得 ...

农历 十月初一 寒衣节

自由的腾飞

自由的腾飞 发表于 2022-10-26 06:33:13| 字数 6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爱送餐
为了大力发展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主义新风尚,六角亭街联合清晨公益“小太阳”志愿服务团队对荣东社区一位独居老人陶爹爹开展了“为爱送餐”的活动。
从九月开办至今,已经有八名志愿者参加。在他们的成长道路上,从刚开始的简单的送餐到为老人倒垃圾、聊天,关心老人的身体。这每一项服务得到了陶爹爹的赞赏,同时让这位独居老人享受到社会的温暖。
在社工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他家时的第一句“您好,这是您的午餐和晚餐,有什么需要帮助吗?”这些温馨的话语拉近了我们和这位独居老人的亲切感。当大家发现他行动不便,而且家里面还堆了一些垃圾,便主动提出帮助他下楼倒垃圾。在和陶爹爹的谈话中,我们了解到他家里十分困难,但是他却有一个独特的爱好就是喜欢看书,走进他的房间,发现书特别多。经过多次上门服务,陶爹爹一有空就会向我们分享自己的阅读经历,大家听得也非常认真,对陶爹爹赞赏有加。此时的陶爹爹突然自己也可以像小太阳志愿者一样,尽自己的能力去发挥自我价值,可以把自己的书籍和通过阅读带来的智慧分享给更多人,从而回馈社会。于是,他决定将自己家里的藏书捐赠给我们,让更多人得到帮助。
小太阳志愿服务的建立,不仅能够帮助弱势群体让他们能够看到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且能够使社会知道“小太阳”志愿者不仅仅是受助者角色,同时也可以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截至目前为止,接受他们服务人数达到上千次,在“小太阳”志愿服务日益增强的社会影响下,志愿者人数还不断增长。他们各自发挥自己的特长,为了社会的和谐,为了“小太阳”志愿者的旗帜散发出更灿烂,他们努力前行。

点评

赞  发表于 2022-10-26 15:12

这个夏天

这个夏天 发表于 2022-10-26 10:28:35| 字数 931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1026关于状态提升的小结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有过状态不佳的体验。有时想做一件事,却似乎没有精神去完成它,很烦躁也很沮丧。而一些慢性病人,更是常常处于亚健康状态。比如我,昨天就因为失眠,状态不佳,通过一天的调整,今天恢复了有序的状态。这些年,也收藏学习了一些关于精力管理的书籍,比如《怎样管精力 就怎样过一生》、张萌的《精力管理手册》等。现结合我自己的体会,将提升精力状态的几个小技巧总结一下,分享给大家。
一、劳逸结合,规律作息。对于精力状态一般的人而言,睡眠质量是很重要的。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晚上在10点前休息,能保持白天有充分的精力去完成一天的任务。在这里,我比较重视睡眠质量,所以,一张舒适的床垫,保暖性好又轻薄的被子是我要认真挑选准备的。
二、多喝水,充分用脑。每天要喝8杯水,这个说话相信很多人已经熟知了。喝水能促进新陈代谢,促进细胞再生,有些疲惫也是缺水所导致的。另外有一项研究表明,白天用脑越充分,夜晚的睡眠质量越高。我想想那几年自考法律时,每天大量的学习法律知识,好像真的睡得更好,状态更好呢。所以积极用脑,听书、阅读、写作都是很不错的方法。
三、及时有效的释放负面情绪。还有一种疲惫是精神和心灵的疲惫。比如因为生活中一些不顺感到沮丧,因为一些打击感觉很生气。这种疲惫是一种负面能量的积压,让正向的能量难以发挥出来。这种情况我往往是用一些情绪自我疗愈的方法,比如AFRT情绪释放法(微信搜公众号AFRT自助疗愈平台,在平台中运用免费专区的视频内容);也有时用一点花精,让负面情绪得以快速释放,从而回归平静祥和的状态去生活。当然这里的方法有很多,有的人喜欢正念,有的人适应冥想,总之找到自己适合喜欢的方法,善待我们的身体,不要让情绪累积在身体,成为一种负担。
四、加强锻炼。在很多精力管理的书籍中都提及体育锻炼对精力保持的长期正向作用。前一段时间为了瘦身,我也开启了快走跑圈模式。然后我发现运动并不使人感觉疲劳,反而是一种放松。也有人说,运动和不运动的人,将收获两种不同的人生。所以,为了身体的健康,良好的状态,大家要动起来哦!
从灵性角度说,未来和万事都是我们内在期待的显化。伙伴们,让我们都保持良好的状态,不断去迎接宇宙的丰饶!

点评

赞  发表于 2022-10-26 15:12

子雯

子雯 发表于 2022-10-26 15:15:50| 字数 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收到了“卫叔与猫插画活动”的礼品,一只带有卫叔头像的马克杯,和一个钥匙扣。非常惊喜,因为我并没有想到会得到礼物。原来这次活动,我是第一个提交作品的,画是画得挺好,可就是格式不是他们要的,他们要竖版的,我画了横版的,也懒得再改了,所以这件事也就放下了。
没想到,这次会得到奖励,真的很有意思。

评分

参与人数 1钻石 +48 收起 理由
simonzhd + 48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子雯茉莉,喜欢聊天、写作、画画、做音乐
公众号 搜  子雯茉莉 关注一下

这个夏天

这个夏天 发表于 2022-10-27 16:46:17| 字数 684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1027忆奶奶
奶奶离开我们而去今天已是一年了。今天周年祭,爸爸在老家请师傅念经,扎了纸屋,请伯父姑姑叔叔们前来,一起烧经祭祖、缅怀祖先。
记忆中奶奶一直是种淡淡的感觉,她说不出富有哲理的话语,也没有那些知名的老太太那么能拼,为子孙攒下可观的家业。但奶奶似乎在血液里给我们流传了一种静娴恬淡的气质,我们这些子孙也都是温温和和的,常常心气平和与世无争。
记忆中,关于奶奶的影像有几件小事吧。一是幼儿时期,印象中我看到一架飞机飞的很低很低,我很怕它把我家房子撞倒,于是放声大哭。奶奶赶紧抱紧我,说不怕不怕,不会的不会的。窗外下着雨,雷声压的很低很低。二是我常常在奶奶家写作业,奶奶和爷爷不紧不慢的糊着纸钱(爷爷奶奶晚年是做纸钱小本经营的)。我养了一条白狗叫小白。一天我写完作业去玩,突然小白来拉我的裤脚往回走,回到家,原来是奶奶做了热乎乎的疙瘩汤,招呼我吃呢。三是我患病休学在家,一个初冬的午后,我把一张小折叠床放在阳台,躺在上面边晒太阳边午睡,可是渐渐太阳下山了,凉意起,这时爷爷奶奶来我家了,他们那时70多岁吧,两个老人,轻手轻脚,把我连小床搬进了屋里。很多年以后,我回想起这些年因病遭受的冷暖,却没有一件来自我的爷爷和奶奶。他们永远是那么温和,笑意盈盈,不多言语,却用一些简单的行动让我感觉到一份暖意。
时光匆匆,奶奶是101岁高寿去世的,记忆里近几年的岁月奶奶从坐在屋前晒太阳,渐渐到卧床。由我爸爸弟兄五人轮流照顾。大家配合的很好,爷爷奶奶也很温和,从没有过多的要求或指责。而由于时光的冲刷,有些事渐渐淡忘,只留下片片记忆的片段,温暖又模糊。以此文,纪念我的奶奶。

点评

赞  发表于 2022-10-28 20:40

评分

参与人数 1钻石 +48 收起 理由
simonzhd + 48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一路陪伴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2-10-27 18:25:53| 字数 1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夏天 发表于 2022-10-27 16:46
20221027忆奶奶
奶奶离开我们而去今天已是一年了。今天周年祭,爸爸在老家请师傅念经,扎了纸屋,请伯父姑 ...

很温馨的怀念小文,淡淡的感觉笑意盈盈 ……

“ 爸爸在老家请师傅念经 ”,这个师傅应该为师父 啊 。

建议你上传个性化的头像,网友能第一时间确认是发帖回帖者是 @这个夏天   

自由的腾飞

自由的腾飞 发表于 2022-10-27 21:08:55| 字数 6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流调心得体会
2020年4月8日,江城武汉迎来了期待已久的解封,但是成功的背后不是一帆风顺。随着新的病毒不断变异,新冠疫情又有一次席卷了江城武汉。
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当了一名“流调工作人员”。此刻,我深深的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但是想到奋战在一线的那些医务工作者,他们为了这座城市的“健康”坚守自己的岗位,自己所做的这一切不算什么。
其实,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打流调电话,就是询问了解流调对象的活动轨迹,确定他们的信息和所居住的位置以及什么时间解除了谁等等。对于这些都需要做详细的记录。
在我接到流调对象信息后,采取了电话形式对他们所在的小区位置和个人信息进行记录。在参加流调电话询问工作时,难免有人会误认为是诈骗电话,不愿意接。当遇到这种情况时,我耐心的向他们解释并且表明了我的身份。
由于第一次完成这项任务,担心自己不知道具体说什么,怕自己沟通不到位,因此感觉有点紧张。这时,旁边的社工老师一直为我耐心的指导。有时,我感觉也真挺累的。因为在打的过程中,既要考虑对方的感受和心情,又要向他们耐心的解答我们了解对方信息的目的。但是,想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一切累也就放一边了。
通过这次参与这次志愿服务工作,让我亲身体会到了疫情防控流掉工作的重要,同时也体会到了他们工作的繁杂与不易。在这次流掉工作中,使我提高了应对公共卫生的能力。在这里,特别感谢清晨公益的社工给了我这一个机会,为自己增添了一项人生阅历。

点评

赞  发表于 2022-10-28 20:40

评分

参与人数 1钻石 +48 收起 理由
simonzhd + 48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这个夏天

这个夏天 发表于 2022-10-27 21:13:08| 字数 8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2-10-27 18:25
很温馨的怀念小文,淡淡的感觉笑意盈盈 ……

“ 爸爸在老家请师傅念经 ”,这个师傅应该为师父 啊 。

嗯嗯,是的,谢谢指正,好的,明天更新一下

释清心

释清心 发表于 2022-10-28 12:58:49| 字数 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木瓜树之殇
我们工厂后面围墙内有一棵剑直挺拔的木瓜树。去年年底我来到这个公司后,发现了这个“人才”。那时它已经硕果累累,顶端还有新发的枝叶。可是我进一步观察发现,这棵木瓜树上被钉了不少铁钉,树皮上有很多烟头烫过的痕迹,而且有的地方还被刷了不同颜色的油漆。当时我就感叹道:这就好比一个人,处在了坏的环境中,本身再怎么优秀,也逃不过悲惨的命运。
果不其然,今天早上我发现它倒下了。原来根部腐烂了,顶上结的木瓜也掉落殆尽,那是被无知野蛮的工友推搡摇撼掉光的。根部腐烂则是因为被浇了各种污水,结果这棵木瓜树再也扛不住了,生命力再强的物种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也要夭折啊。于是我想到了我的命运,悲乎!
---写于2010年5月

点评

赞  发表于 2022-10-28 20:40
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愿解如来真实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