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楼】写作学习班交流楼

回答|共 113 个

自由的腾飞 发表于 2022-10-31 09:17:26| 字数 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二零二二年的东湖牡丹园:
​         游园惊梦
​年年岁岁花相似
​岁岁年年人不同
​人到晚年徒伤悲
​牡丹盛开枉自多!

点评

赞  发表于 2022-11-15 16:50

这个夏天 发表于 2022-10-31 13:54:20| 字数 507 | 显示全部楼层

20221031让我试试看——人生建议之二
在之前的帖子中,提及生命中一些贵人和他们的一些话,我都记下了,也努力去做到了。上次写到奶奶,今天写一下爷爷的这句话。
那是我初中毕业即将升入高中时,暑假的一天,爷爷郑重的把我喊到书桌旁,对我说:“你马上要读高中了,有件事我要叮嘱你,在生活中,学习中,如果有人问你你没有把握的事,或者让你做你没有把握的事,你怎么回答呢?”我摇头道:“我怕做不好。”爷爷缓缓地说,很多事情都是对能力的一种挑战,以后到社会上,这些挑战还要更多。遇到这种情况,是一种可以证明自己的机会。不要轻易说我不行,你可以说,我来试试看,尽力去做好。人生是要去挑战一些没把握的事的,那样才有进步的机会。同时,试一试也没有给对方大胆承诺,为自己保留了结果好坏的余地。
这句话伴随我很久。大学时,我尝试各种社团、主持、比赛、和社会实践。遇到事情我总对自己说,努力试一试,尽全力做好。也有同学不无羡慕的对我说,你怎么什么都敢尝试?
工作以后,我也是如此,遇到未经历过的工作,我对自己说,努力试一试,尽全力做好。这句话让我没有自我设限,也尝试了一些机会。尽管有时也因为懈怠放弃一些挑战,但这句话仍旧是我成长路上的金玉良言。

点评

赞  发表于 2022-11-15 16:50

蓝莓糖 发表于 2022-11-6 20:38:03| 字数 15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够沉下心来慢慢积累和沉淀很棒

自由的腾飞 发表于 2022-11-9 05:36:30| 字数 29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年杂谈
       每个人是一本书,封面精美,内容更加壮观!每一日都是历史性的一天,多姿多彩,散发着春天的气息,到了最后一页,就像武汉的灯光秀,更加璀璨,辉煌夺目!
                          立春
      春天是美,尤以花为冠,花是把标尺,能测出女人的优劣,做人要像荷花,能出淤泥而不染,品格要像腊梅,敢向严寒,恶势力做斗争!跳舞要像桃花,妩媚妖娆,无尽人间春色,待人接物,要像牡丹,雍容华贵,交朋友时要像山茶花,红艳艳,火辣辣。下面请听诗歌
          2020年的鲜花
            我的好朋友
        马上又要见面了
我不是一年要嘲笑你们一次
      而是急切地盼着你绽放
      共和国的春天
      与你携手,共同装扮
      劝你不要坐在家里
      不好意思出门
      悲观地听着
      被花烧伤的消息
      直到自己凋谢、落地入泥

         



点评

赞  发表于 2022-11-15 16:51

自由的腾飞 发表于 2022-11-15 16:16:30| 字数 1,092 | 显示全部楼层

前进,前进!
73年春华秋实,
73年光辉岁月。
今年的十月,非同以往;
今年的十月,灿烂东方。
这是2022年的中国,
是必将载入史册的丰功。
此刻,14亿中国人民凝望着首都北京:
此刻,一场历史性的盛会。
让全世界目光注视着北京。
这是令无数中国人民爱戴的政党
它是扬帆远航的巨龙
承载着祖国人民的需要和希望——
去开启新的长征道路。
百年的浩荡征途,
铁血丹心铺开康庄大道。
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
风雨征程任重道远,
千秋伟业初心不改
这正是共产党人信仰的基石。
一路走来,多么崎岖。
这滚烫的血液,
浇灌幸福的花朵。
这是令无数中国人民爱戴的政党。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
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显著成效,
为我们继续前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重要保障。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
为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使命,
凝聚着中国人民最杰出的智慧。
党的是十八大以来,
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
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更有保障。
(8) 十年来,
     我们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十年来
我们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作出科学完整的战略部署。
十年来;
我们经过接续奋斗,
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
(9)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
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我们完成了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
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的目标。
我们不会忘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两会上重要讲话——
“关心关爱精障群体”
给无数精障人员带来温暖。
我们不会忘记党的十八大以来,
一大批汇集精障群体的政策接踵而来。
免费服药,大病救助,
两项补贴、应有尽有。
改革开放的昌盛兴旺,
冉冉升起的伟大旗帜,
在新时代的大地上迎风飘扬。
二十大的宏伟蓝图,
在不懈的奋斗中铸就不朽的辉煌。
这是中华民族儿女的豪情与守望,
谱写中国特色永续发展的新篇章。
这是一个伟大的政党,
再次从春天启程。
在新征程的道路上,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我们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
守正创新、问题导向。
来吧、来吧,
让党的二十大,
推动中国向民族复兴迈出前进的步伐。
这是无悔的奋斗,
书写新时代的华章。
这是大国的自信,
肩负着光荣的使命。
中国现代化,
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
中国现代化,
是人口规模的现代化!
中国现代化
是全国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
中国现代化,
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
中国现代化,
是人口规模的现代化!
中国现代化
是全国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
党啊!您是舵手,
带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创造出,
红色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前进,前进!
让党的二十大爆发出惊天动地的雷鸣,
前进,前进!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合:前进,前进!




点评

赞  发表于 2022-11-15 16:51

晓照 发表于 2022-11-15 16:34:40| 字数 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写作其实是一种表达,一种宣泄,一种分享。写作和平时的说话,有多大的不同呢?
如果平时表达流畅、文明、让别人容易接受,那么写作就不是一件困难的事。
相反,如果平时说话就吵架,就话里带刺,就让人烦恼。那么他即使能写出来一些东西,其实也是没有太大进步意义的。
所以思维是根源,平时的做人是基础,写作只不过是言为心声而已。

点评

赞  发表于 2022-11-15 16:51

子雯 发表于 2022-11-15 17:15:31| 字数 0 | 显示全部楼层

后记.jpg

点评

赞!  发表于 2022-11-17 11:21
子文的文章写的生动,非常有意义,很吸引人  发表于 2022-11-16 05:38
子雯茉莉,喜欢聊天、写作、画画、做音乐
公众号 搜  子雯茉莉 关注一下

晓照 发表于 2022-11-17 11:19:55| 字数 17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是地球上最高级的动物,和人交往,比养猫养狗强多了。
人可以给我们买衣服,做饭,打扫卫生。猫狗可以吗?人可以照顾我们的生活各个方面,猫狗可以吗?
所以人是宝贵的。东北有句俗话,人是英雄汉,钱是王八蛋。真的是这样,钱有用,人更有用。还有句俗话说,钱是人挣的,事是人办的。
确实人是基础,先有人,后发明了钱,创造了钱,使用了钱。
所以珍惜我们拥有的所有人吧。

点评

赞  发表于 2022-11-18 09:22

晓照 发表于 2022-11-21 10:57:24| 字数 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相信别人和自己,还是怀疑别人和自己,这是一个心理健康与否的根本问题。是否相信别人内心的善意,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相信别人的善意,我们的心灵才能贴近、彼此温暖。而怀疑则是一条深不见底的鸿沟,把我们和群众的心灵隔离开来。
心理健康与否,这是一个根本的思维选择。

点评

赞  发表于 2022-11-21 17:51

自由的腾飞 发表于 2022-11-21 16:59:13| 字数 1,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疫情防控战的普通人

2020年,是全面脱贫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从来,成功的背后不是一帆风顺。就在人们举国上下正在为实现小康而努力奋斗之时,一场史无前例的新冠病毒如同乌云一般笼罩着整个中华大地。顷刻间,祖国染荷、山河显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拉开了序幕:大街上,只看见一个个穿着白大衣人的身影,一辆辆为抢救患者的救护车行驶在马路上。时间就是命令。每抢救一名患者,就能挽救无数人的健康生命。她们以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救治过与死神插肩而过的病人。在病房里她们经常面对的是:插管、打针、上呼吸机……有时为近距离接触患者,自己也染上了病毒,但是她们依然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有一群人,她们站在污染区和清洁区边界,主要工作是把医务人员武装的严严实实送进病房,而且还要负责把她们安全接回来。这就是被称为“安全守护神”的院感医生。

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感染科的医生娄昊就是其中一员。她2月4日来到武汉后,一直承担河南国家紧急医疗队一线医生感染防控工作。那时,所有医务人员有四个交接班——凌晨2点、早八点,下午2点和晚上八点。每次交接班,她们都要跟上班人脱防护服。只有交接班才能休息一会儿。就是这样一位普通而又平凡的人物,她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

除了这些,还有一些社区工作者。有一位来自武汉江汉区唐家墩社区主任,名叫董守芝。自新冠病毒爆发以来,她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24小时开机的她,有时要接100个电话,大多是求助,也有关心和感谢的。社区是一线防控第一线。为了辖区居民的健康,她每天都要清楼道、大扫除、用消毒剂进行消毒,同时她还带领大家播报各类通告和提示,组织居民线上学习防治方法。有人问她:疫情结束后你想做什么,她不睱思索的说:“让同志们好好休息”这一句感人至深的话语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还活跃着这样一群人的身影。那就是:武汉清晨的社工。她们也为这场疫情做出了不少贡献。她们服务的对象大多是哪些残障人士。由于疫情我们不能去驿站进行康复训练。她们则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使我们了解到有关疫情的科普知识。每周,她们还通过电话回访了解:学员在疫情的身体状况、家里物质是否紧缺,是否缺药。特别是在今年四月,她们还在六角、军山、沌阳三个阳光驿站发放免费的生活物资。
就是这一件件感人的事迹、一句句深情的话语、这些普通而又平凡的人物,她们用自我奉献的精神筑起了“爱的桥梁”。
没有那个严冬不会过去,迎接它的是崭新的未来。人们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取得了防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人们看到了期盼已久的“阳光”。这次疫情让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以及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更看到了全国人民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的伟大民族精神。

点评

赞  发表于 2022-11-21 17:5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