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问题是怎么回事

回答|共 259 个

孤独星球 发表于 2020-2-29 19:44:19| 字数 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2-26 22:08
我最后一次回复你。你压根就听不懂我说的话,也希望你一直能保持清醒的头脑和理智。 ...

如果你真的有心,就该继续呆在论坛,加入我们的日常话题,达到潜移默化的果效,而不是这样丢下一篇吸引眼球的主题帖子就走人。

香港作家孙淡宁在《水车集》里说:“钱可以买到‘药物’,但买不到‘健康’;钱可以买到‘美食’,但买不到‘食欲’;钱可以买到‘床’,但买不到‘睡眠’……

孤独星球 发表于 2020-2-29 19:52:55| 字数 114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在的,我现在很抑郁,就只差没想到要自杀。

可是像你这样叫人放下思考思维,不去想而去做,又说什么幻想和妄想都是不存在的,这个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难了。如果你没有具体方法,逐个步骤引导患者,又怎能期盼患者一下子就能放下,而觉醒过来?
香港作家孙淡宁在《水车集》里说:“钱可以买到‘药物’,但买不到‘健康’;钱可以买到‘美食’,但买不到‘食欲’;钱可以买到‘床’,但买不到‘睡眠’……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3-26 12:21:19| 字数 72 | 显示全部楼层

认为自己存在所谓心理问题,并想办法去解决它,是所有痛苦的真正原因和开始,随着解决的过程,痛苦越来越大。这就是正常人与所谓心理疾病的人的根本区别。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3-26 16:35:18| 字数 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天看到这么多人在这里诉苦、抱怨、求救,各种各样的自杀、崩溃、痛苦,自娱自乐,对于忠告视而不见,真是让人可悲又可叹。世上哪有救世主,这样有用吗?
有人说我歧视心理疾病患者,真可笑,我自己曾经就是一个资深心理疾病患者,有什么可歧视的?
有人说我说话太难听。说好听的话有用吗?心理咨询师的话好听,解决问题吗?忠言逆耳,大家都不爱听。溺爱是爱吗?有的人怎么打都打不醒,说好听的能行吗?
有的人一副大义凛然的嘴脸,打着卫道士的旗号,说我在给大家洗脑。自己的脑子都已经被洗成啥了而不自知。告诉你,我就是在向传统心理学害人理论宣战。我就是要让那些所谓的心理学专家、医生失业。我就是希望所有痛苦的人快乐。这些人不愿意了,开始口诛笔伐,深怕有所谓心理疾病的人看到希望,深怕心理疾病的人少了一个。打着保护心理疾病患者的旗号绞杀他们的希望。自己被人骗了不自知还帮着骗子数钱,虔诚地维护骗子的利益。
要想解除痛苦,唯有放下一条路,别再迷信那些高大上的害人理论和道貌岸然的骗子。
如果大家觉得收益,请高抬贵手,多多转发,挽救更多的家庭和孩子。
帮助别人实际上是在帮助自己。为什么大多数人都很痛苦,就是因为索取而得不到。要想得到必须通过奉献,这是宇宙法则,所谓爱出者爱返,但不是溺爱。
顺天者昌,逆天者亡。逆天而行,只会带来痛苦。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5-12 09:52:29| 字数 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心理和精神疾病都不存在。比如,抑郁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正常情绪,就像呼吸一样,只要活着就离不开。每个人都会今天开心,明天抑郁,后天开心,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把正常的负面情绪当成问题去解决本身就是最大的问题。我们只要活着,就不可能解决掉,否则越解决问题越多,并恶性循环下去。今天不终止,明天还会更痛苦。唯有不把它当成问题,而是放下这个所谓问题,更不去解决它,就会自然恢复正常人。心情是可变的,今天情绪低落,明天完全可以很开心,不要把自己固化束缚住。对于一个正常人,要想摆脱各种负面情绪和想法,必须放下内心的各种执著,就是我们脑子里担心、怨恨等的那些想法,它是我们所有负面情绪和各种奇怪躯体症状的总根源。如果根除了,枝叶自然就不见了。那么,如何放下呢?过去的已经过去,我们必须接纳现在的结果。也不要执着未来非要达到某一个确定结果,无论结果好坏都能接受,现在尽力就好。在这个过程中,也许你很快就能体悟到心理疾病其实并不存在,那你就彻底好了。有一点必须强调,必须认识到我们现在的所有痛苦完全是自己的内心错误造成,千万不要在外面找原因。如果认识不到这一点,疗愈就不可能发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就要知错改错。千万不要把自己当成受害者。无论外在原因看起来多么合理都是表象,今天的结果真的是我们自己过去所创造的,我们必须坦然接受。这时,只要我们现在开始改变言行,我们的未来就已经改变。如果觉得改变自己很难,不要着急,那就请从一点一滴做起,方向没有错,坚持下去就好了。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5-13 18:56:05| 字数 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当负能量(负面情绪和想法)来临,千万不要跟着它走,不要理它,这时一定要拿起正能量的武器,可以做事,可以说一些感恩祝福得话,可以发愿,总之一切正能量的事都可以,用正能量站住负面思维,不给它时间。光明一来,黑暗自然消失。这是一个正负能量拔河的过程,咬着牙坚持,只能胜利。第一次胜利了,第二次就顺理成章了。这时,你会发现负能量无论看起来多么可怕、多么不可战胜、多么绝望,全是幻想而已。一旦掌握了正能量的武器,你的人生将无坚不摧!
      可以教大家一个小工具,每当出现负面情绪和负面思维,千万不要对抗,也不要逃避,更不要陷进去,而是静下心来观察它,把它当成空气中的灰尘让它自己落到地面,让它自然流经就好。经过一次次如此训练,你会发现你越来越娴熟,负能量消失得越来越快。随着一次次泄洪,身体内累积的负能量越来越少,负能量出现的频率越来越低。慢慢地,你把这种思维模式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变成了你的一部分,你以后再也不怕负能量了,负能量见了你都要躲着走。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5-17 11:39:27| 字数 28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情绪很正常,每个人都有,不是病,也不是症。你今天难受,明天就可以很开心,因为情绪是变的,没有谁的情绪时不变的。人情绪低落时会产生各种绝望想法,不理它,那些想法无论多真实都不是真的,一旦情绪好了,那些想法就马上不见了。你现在需要做的是不理会一切难受,不理会一切身心症状,别给自己胡思乱想的时间,专心投入做你当下最开心、最兴奋、最应该做的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开始做起,做着做着你就慢慢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坚持做下去,就能彻底走出来,迎来灿烂辉煌阳光。记住,做而不想,无往不胜!心理问题人最大问题时胡思乱想,光想不做,自己吓自己,不想很快就好了。只有做了才知道结果!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20-5-17 11:46:33| 字数 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做白日梦 于 2020-5-17 12:28 编辑

是的,要多做少想。不是重大问题,先做起来再说。

我也理解许多人为什么做不起来?因为驱动力不够。认识上没有达到一定的理解和认可,是没有动力的,这时需要有人鼓励一把,推动一下,一起来做起个头。然后才会上路了。要想积累起自己的起动的第一个推动力,就要学习,就要训练自己的积极心理。然后才会有行为或者行动的产生。这也是我自己的经历。花了我不少的时间,现在终于可以自觉自动了。有了第一次,以后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就会上路的。
祝大家早日行动起来,做起来,一切都会不一样,有起色的。

谢谢版主耐心发帖,很好的主题。体验过、痛过的自然会明白。没有类似经历的,不强求一定要理解。也没有升学率指标,随缘吧!病的康复,也是有先有后的,不强求一下子都好了。旧的病好了,走了,新的病又会产生出来的,大家都有的玩啊。

孔子说过,不愤不悱。有的问题就是要有这样的情绪才会明白的。不知有的看官愤怒了没有?愤怒了,就说明你有反应了,再读一遍试试。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20-5-17 12:08:05| 字数 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做白日梦 于 2020-5-17 12:10 编辑

述而篇 译文
  子曰:“述而不作,信而好古,窃比于我老彭。”

  子曰:“默而识之,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何有于我哉?”

  子曰:“德之不修,学之不讲,闻义不能徙,不善不能改,是吾忧也。”

  子之燕居,申申如也,夭夭如也。

  子曰:“甚矣吾衰也!久矣吾不复梦见周公。”

  子曰:“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

  子曰:“自行束修以上,吾未尝无诲焉。”

  子曰:“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
解释:教导学生,不到他冥思苦想仍不得其解的时候,不去开导他,不到他想说却说不出来的时候,不去启发他。给他指出一个方面,如果他不能由此推知其他三个方面,就不再教他了。

  子食于有丧者之侧,未尝饱也。

  子于是日哭,则不歌。

  子谓颜渊曰:“用之则行,舍之则藏,惟我与尔有是夫!”子路曰:“子行三军,则谁与?”子曰:“暴虎冯河,死而无悔者,吾不与也。必也临事而惧,好谋而成者也。”

  子曰:“富而可求也,虽执鞭之士,吾亦为之。如不可求,从吾所好。”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孤独求败 发表于 2020-5-17 15:30:12| 字数 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有的看官愤怒了没有?愤怒了,就说明你有反应了,再读一遍试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