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问题是怎么回事

回答|共 259 个

孤独求败 发表于 2020-5-17 15:32:34| 字数 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2-26 22:21
我的帖子我不解释,也没兴趣和人探讨。痛过的人、痛够的人的自会明白。我只提醒一句,无论如何,千万不要干 ...
我的使命已经完成,就此别过!


可见说到做不到是人的通病。

孤独求败 发表于 2020-5-17 15:38:49| 字数 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心理疾病的人需要的是一个旁人的聆听、理解、安慰,而不是长篇大论、含沙影射,以高姿态看这些还在生病中挣扎的患者。

精分患者的认知本身扭曲了,又怎能通过认知来治疗康复?

我自认65%还处在思想泥沼中,的确看不进这些说教的文章,如果有人跟我一样,那就是我们更需要满足自己的感情需要,感受到爱和被爱,而不是斥责和挑衅。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20-5-17 16:40:51| 字数 1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题目出的很高啊。我少说为妙。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5-18 10:04:59| 字数 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朋友说:“我啥也不想做,我啥也做不了”。不要相信这种思维,就是这种思维把你带到这一步,一定要扭转。腿在你身上,没人能替你走路。况且实际上没有啥很难做的,不要把事情想得很难自己吓自己了,只需放下就可以了。可以从最小的事情做起,比如扫地、洗碗,不需要一定做很多事,重要的事只要做就可以。细水长流,要慢慢来,关键是要不间断,每天坚持最重要,比如,每天都把家里的地清扫一下。慢慢地,在不经意间,一切都在悄悄发生改变。万事开头难,刚开始因为身心都很痛苦,感觉没心思、没力量做任何事。这时必须提醒自己,一定要改变这种思维假象。而且你要知道,你已经别无选择,如果一天不改变,痛苦的记录就会不断刷新,身体、家庭、工作等等各方面的障碍都会层出不穷。现在,唯一的方向有了,方法也有了,你需要做的就是每天不间断地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最最重要的是坚持下去,无论怎么看不到希望都要坚持下去,哪怕坚持一辈子,奇迹就在不经意间来临。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5-18 12:10:30| 字数 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理疾病痛苦的人,绝不会仅仅是身心痛苦,在生活上、家庭、失业等各方面都会同时出现各种问题,说明它和遗传没有关系,原生家庭也没有关系,全是自己内心的问题。同样的原生家庭环境,你以不同态度对待会有不同结果。同样是残疾,不同人也有不同的心态。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5-18 12:13:44| 字数 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哪怕我们真不能动了,只要还有自主意识,无论心里一千个不想,让自己祝福别人总可以吧!可以祝福老人,可以祝福孩子,当自己有哪些痛苦,就马上转变思维,发愿全人类都没有和你一样的痛苦。这些都是在释放正能量,最终会加倍回到你身上,你的力量会越来越多。千万不要着急,从一点一滴做起,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每天都要做一点。这是我们的唯一出路,也百分百一定可以彻底走出之路,再绝望也要咬着牙坚持到底,中间出现反复和拉扯是正常的,拉扯最大的时候也是突破的时候,绝不能退缩,根本就没有退路,后面就是万丈悬崖。另外,要注意开源与节流相结合。我们在释放正能量的同时,千万别再释放负能量了。不要给别人发脾气,不要给别人或网上诉苦,这些都会回到你身上的。咬着牙都要忍着,可以用发愿祝福强力占住想要释放负能量之心,占住胡思乱想之心。千万不能给别人释放出来,千万不能给别人释放负能量!!!实在憋不住,可以在大自然中释放,对着天空对着花草树木释放!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5-19 09:44:31| 字数 26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每一个情绪都对应了一个“症”,每一种躯体症状也对应了一个“症”,也许未来还会有呼吸症、吃饭症、睡觉症.......。把一个正常问题当成问题并去解决就是最大问题。所有的情绪都对应着内心的某种执着,并同时伴有各种奇怪的躯体和生理反应,脑子里也会出现各种层出不穷的、实际上不存在的、令人绝望的各种想法。实际上,只要内心变了,所有负面情绪和躯体症状都会自然消失。相同的遭遇,不同人的心态可以完全不同。我们的内心只取决于自己,与别人、环境、家庭、遗传、金钱、疾病等外在东西统统无关。外在的东西再变,但如果内心不变,痛苦就永远不会消失。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5-19 22:47:13| 字数 96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明白了道理必须要去做。光想不做相当于看题不答题,等于还是零。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今天的一切都是过去的结果,只能坦然接纳。接纳不是接受,该宽恕的就宽恕,因为它们是来强大我们内心的。我们通过汲取教训,放下过去,轻装上阵,重新开始。也不要考虑未来的结果,只要问心无愧,尽力就好,结果无论怎样都不重要,都要能接受,自然没有恐惧和担忧。做当下最令你兴奋的事,做正能量的事,就给未来种下了快乐的种子。不要给自己胡思乱想的时间,使自己时刻处于做的状态。无论你觉得多有必要去想,都不是真的,真的不需要想,那是陷阱。在做的过程中,虽然看似与你想的事情无关,但你的问题会不知不觉中自然解决。记住,这是唯一之路,没有选择,更没有退路,后面只有万丈悬崖。你一天不努力改变自己,今天无论你觉得痛苦到什么地步,明天还会不断刷新你无法想到的痛苦记录。
我们的内心就像一个杯子,当我们把它装满正面情绪的时候,负面情绪自然就没有立足之地了。对于负能量,不需要对抗它,只需要远离它,安住于专心释放正能量上,负能量会自然消失。正能量对应的外在是开心快乐和身体健康。当你先让自己拥有了一颗开心快乐健康的内心世界,你的外在世界自然随之也幸福、快乐和健康。
什么是正能量呢?就是我们的思、说、做都是利他的,是服务别人的,可以先为家人服务,比如做一些家务。我们们各种负面想法是最大的负能量,坚决不给它半点机会。当我们内心这个杯子里全是正能量的时候,你的外在世界只有美好。只有种下种子,才能收获果实。
大家知道,物理学上有一种共振现象。如果我们释放的都是正能量,获得共振的、也就是你吸收的自然也是正能量。
    另外,在帮人过程中,我还发现一种情况。很多是孩子、爱人或父母出现心理或精神问题,自己干着急没办法,家人不愿改变。这种情况还比较多。尤其是一些已经失去自主意识的。这种情况有没有办法呢?是有的。其实,家人出现问题,本质上还是我们自己的问题。我举个例子吧。比如照镜子,镜子里的脸上出现了污点,我们去抠镜子是没有用的,把我们自己的脸一洗就解决了。我们身边的亲人就是我们的镜子,就是我们自己内心世界的反映。我们的内心一定有问题。千万不要去说教亲人,更不要试图改变亲人,那样只会制造更多的问题。我们要努力转变我们自己的内心,转变自己的思维模式和世界观。你变了,你的亲人自然随之改变。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5-20 09:54:29| 字数 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了负面情绪,对自己和别人都特别敏感,自控力减弱,一点风吹草动就会大发雷霆。胡思乱想,越想越绝望,其实啥也没有。千万不要不沉溺其中,赶快强迫自己做其他事情,使自己赶快跳出来,至少可以过上一个有苦有乐的正常人的人生。一旦陷入,就会越陷越深。记住,别无选择,千万不能放弃,连原地踏步都不行,一定要努力,但努力方向万万再不可搞反了。这是唯一出路,否则无论今天再怎样痛苦,明天还会更痛苦。一天不改变,痛苦就会不断刷新记录。千万不要放弃生命,那只是更加无尽痛苦的开始!
大家不要以为转变需要很长时间。如果真正明白了道理,只需一念。就像关进监狱的犯人,一念醒悟,决定重新做人,方向一转,他的未来就已经变了。只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念,不回头,坚毅地大步往前走,不经意间,幸福很快就到来了。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5-20 09:55:07| 字数 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了负面情绪,对自己和别人都特别敏感,自控力减弱,一点风吹草动就会大发雷霆。胡思乱想,越想越绝望,其实啥也没有。千万不要不沉溺其中,赶快强迫自己做其他事情,使自己赶快跳出来,至少可以过上一个有苦有乐的正常人的人生。一旦陷入,就会越陷越深。记住,别无选择,千万不能放弃,连原地踏步都不行,一定要努力,但努力方向万万再不可搞反了。这是唯一出路,否则无论今天再怎样痛苦,明天还会更痛苦。一天不改变,痛苦就会不断刷新记录。千万不要放弃生命,那只是更加无尽痛苦的开始!
大家不要以为转变需要很长时间。如果真正明白了道理,只需一念。就像关进监狱的犯人,一念醒悟,决定重新做人,方向一转,他的未来就已经变了。只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念,不回头,坚毅地大步往前走,不经意间,幸福很快就到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