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思维是走出抑郁症等所有心理和精神问题的唯一途径

回答|共 419 个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9-12 17:38:23| 字数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就是竭力想把自己经历的、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等各种所谓的问题、痛苦和烦恼想明白并找到所谓解决办法,就这样一步步走了今天这个地步,但却还不知道悔改,还不知道放下,反而变本加厉地不吃不睡地拼命继续想,这就叫不见棺材不落泪。醒醒吧,回头吧,别想了,做你该做的事,一切都会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天空放晴!有人说他控制不住。如果你连控制自己去扫个地都做不到,那我就相信你!否则你如果非要去想,我也没办法,只能说明你很享受痛苦
如果你想走出所谓的心理和精神问题,却什么也不想做,只是躺在床上叫苦,天天幻象有人能拯救你,那你的痛苦和问题只会不断超出你的想象和底线!按我说的去做吧,你根本别无选择!
有人想通过结束生命来摆脱所谓的心理和精神痛苦,那就大错特错了!这条路的结果是你将经历比现在的痛苦更加痛苦亿万倍的痛苦,是你现在竭尽脑力也无法想象的痛苦,绝对不是一了百了。
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就是陷入了思维的乱麻,总想把它理清却又越理越乱。唯有跳出这团乱麻,才能看清头绪,甚至可以快刀斩乱麻。正所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如何跳出思维的牢笼呢?就是占住思维!
彻底摆脱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唯有识破各种思维陷阱,占住思维。占住思维的最好方法是坚持专注地做事,只要不是负能量的事情都行。去劳动,去干活,去服务帮助别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人开始,持续去做,投入去做,坚持去做,不间断地做,没有走出来绝不停止,一定很快就能走出来,绝无例外。走不出来的一定是没按我说的去做!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你又被思维骗子拉回,重新陷入胡思乱想,一定要重新跳出来,继续占住思维,千万不要上当,否则又回去了!一定要坚持,直到突破!
走出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必须摆脱胡思乱想,唯有用做事占住思维并坚持下去。你如果非要给胡思乱想找理由,那就没打算走出来。思维全是陷阱,有百害而无一利。人其实根本就不需要思维,世界上也根本不存在任何非想不可的事情。思维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把你拖进无底深渊!一定要识破思维的狰狞面孔和险恶用心。它是你此生最大的敌人!战胜了它,你这一生都没有白活。它不但是你此生所有痛苦的原因,也是佛家讲的轮回的根源!
心是一切的源头,你的心创造了一切。无论你的生命你的世界发生了什么,那一定是自己的心创造的,无论任何时候,哪里出现了问题,一切根源皆是因为你的心,其他的答案都是表象。你的心就是你世界的投影源,你世界的一切皆因你的心而起。你的生活总是不稳定,那一定是你的心总是不稳,你身体生病了,那一定是你的心病了,你不快乐,那一定是因为你的心不快乐,不管你怎么了,那一定是心出了问题,一切皆源于心,一切情绪来源于心,一切疾病来源于心,一切好与不好皆源于心,你的一切都来源于心。自此就不要再在外在找原因了,和你相关的一切皆因你自己而起,皆源于你的心,与其他的无关,其他的只是表面的理由和借口,源头都在你心里,你能改变你的心,你就能改变和自己相关的一切。
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的朋友只是深陷在思维陷阱里而不自知,甚至为思维陷阱辩护。记住,所有的思维都是骗局,就看你识不识。识破了,你就突破了。一定要知道,你不需要任何思维,不需要任何分析判断比较,它只会带来痛苦。识破思维的陷阱和骗局并突破它是人一生最大的课题。很多人不理解我说的话,但这是真相。你不明白,所以你有很多痛苦,却不知从何而来!
痛苦人人都有,负面情绪也人人有,但别人为什么没有所谓的心理和精神问题呢?那就是因为你一直沉浸其中,从而越陷越深,不能自拔,而别人很快就投入做事了,所以自然就出来了。所以,不管你现在到了何种程度,你投入做事,一样也可以很快彻底走出来。就这么简单,哪来的什么病和症?就看你愿不愿意去做。
你什么时候不去解决什么所谓的心理和精神问题了,不再把它当成问题了,你就好了。你现在不解决了,现在就好了。好与不好仅此一念! 
有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的朋友,你完全是一个正常人,认为自己有问题才是问题本身!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9-12 21:17:50| 字数 444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是活在当下?专心做事就是活在当下。而我们的思维、我们的胡思乱想不是活在过去就是活在未来。活在当下就相当于打开了幸福的源泉,而活在过去未来则是一切痛苦的开始!
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的朋友,如果你非要跟着你的思维走,非要去想,那你就上当了。别听它的,别想了,去做事吧!这样就能走出来。如果你非要继续跟着思维走,那只会越陷越深!被给我说控制不了,只能说明你不愿相信我,不愿去做。只要不按我说的去做就别指望天上掉馅饼!你非要说控制不了我也没办法!
陷入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的朋友,只要你能打破胡思乱想的恶性循环,就一定能走出来,而且这也是唯一能走出来的方法。要知道,我们的思维非常狡猾,会威逼也会利诱,会千方百计把你拉回去,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只要你又陷入思维了,不管在想什么,你都回去了。那些说控制不了自己的朋友,分明就是上了思维的当了。它会让你觉得非想不可,不想不行,一定可以想明白,只有想才可以。这些统统是思维的陷阱,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千万别听它的!啥也别想,只管一心做事,只要一去想就上当!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9-14 09:01:22| 字数 889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当初我自己深陷心理痛苦的时候,整天活在幻想的绝境中,越想越绝望,越绝望越想,那种痛苦和绝望真是无法形容,也是别人无法想象和理解的。当时我已经到了活一天赚一天的地步了,可问题却还在日益增加。我已经毫无退路了,再这样下去不是疯就是死,我自己都知道自己当时已经很不正常了。我已经毫无选择,唯有一拼。在一位老师的指引下,我明白了问题所在,我必须战胜思维,我必须战胜胡思乱想。从那天起,我睁开眼就用发愿和做事占住思维,和思维作斗争,尽力不给它一分一秒机会,这真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拉锯战,前后持续了两个多月,期间完全看不到希望,无数次想放弃。但我还有选择吗?只能继续咬着牙坚持,看不到希望也坚持,随着妄想越来越少,忽然有一天终于豁然开朗。我终于赢了,多年阴暗的天空一下放晴,这时我也彻底明白了心理和精神问题到底是怎么回事了,根本不存在。过去那些我认为不可逾越的现实问题已经完全可以接受了。生活回归正常,和正常人一样,还时不时还会有负面情绪,但我已经知道这是正常的,我已经不怕它了,也很快就能突破。突破一次,我就上升一次。生活中的障碍已经成为我上升的阶梯,我拥有了一颗强大的内心。我知道,过去的苦难,一旦突破,就是上天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我把我用血泪换来的经验分享出来,就是想帮助那些和曾经的我一样痛苦的朋友。一切都是考验,就看你能不能突破,你也根本别无选择,这是唯一出路,更毫无退路,想原地踏步都不行。认怂就活在地狱,突破就是天堂。相信我,心理和精神问题完全就是幻象,根本就不存在,每个人百分百都可以突破!
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的朋友,只是陷入了思维的怪圈,沉浸在误以为真的幻想绝境中。只要明白了,想办法跳出来就是,根本没有什么问题。可是,一旦被贴上各种病和症的标签,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的,都相当于给思维牢笼加上了一把牢不可破的保险。这时,你连跳出来的意识都没有了,甚至跳出来了之后也会自己跳回去的,这才是最可怕的。所以,朋友,你的当务之急,是必须彻底撕掉加在你身上的所有各种莫须有的病和症的标签。这是你必须突破的最大障碍,它最具有诱惑力!
如果你什么都不想做,什么都没有做,那也就什么都别想得到!

兴云 发表于 2020-9-15 21:25:46| 字数 6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我的前半生,一切都是梦。梦醒了,一切都无所谓了,还是要大踏步向前,在这个世界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恍然间,觉得人生真的就是一场修行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9-17 09:37:43| 字数 1,177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是病和症,什么终生不可治愈,什么必须吃药,什么遗传,什么原生家庭,这些名词和理论统统都是天大的谎言,可谓害人无数!大家千万不要再继续受其所害了。
没有人害得了你,也没有人救得了你,一切取决于自己!
即使你千疮百孔,即使你的过去很不堪很不幸,那也没什么,所有一切,一念即可瞬间消失,只要你忘了那些不堪,忘了那些不幸,那些东西就不存在了,更没有给你留下什么,往往都是你抓着过去不放,你不愿忘记,你也不愿藐视它们,你总是重视那些过去,回忆那些过去,反复感受那些过去,所以你的脸颊,你的世界都留下过去的痕迹,而你也变成了过去的样子,并未从过去走出来,未因过去的经历而让自己涅槃重生,未因过去而让自己真正强大,反而成为了更弱的自己,脆弱不堪,充满恐惧和疲惫。谁也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你所有的经历就像一个梦,噩梦中的你不愿醒,那是因为还不够恐惧,不够疼,那个世界还没崩塌,所以这个梦一直在持续,当有一天你再也无法承受这种噩梦的时候,你自会从噩梦中惊醒,醒来后你便知道,一切从未发生,你一直都是完整的,你从未得到什么,也从未失去什么,不过一场梦,不过自己被困在梦里,被困在自己的意识里罢了。亲爱的自己们,你可以让梦自动停止的,只要你不继续按照现有的意识不断延续剧情,那么当下的剧情就会自动停止,噩梦就会消失了,你的意识正是你世界的剧情,导演了一切。想想做完梦的你自己,梦里的一切与真正的你有关吗?除非你认为有关,才会没完没了的回忆和感受,否则,做梦与不做梦又有何区别?醒来吧,要不就用自己的意识做个美梦也好。
记住,只要是让你痛苦的东西,感觉、想法统统不要理,不要管,它们都会很快消失的。只要你把它当回事,去理它,你就上当了,你就会越陷越深,越来越痛苦。记住,它的力量是你给它的,你不理它它啥也不是,你理它了就要被它牵着鼻子走。一定要知道,痛苦的感觉、念头一定是幻象,也不属于你。无论你经历了什么,你都应该也能够是快乐的,快乐的你才是真正的你。只要你不把痛苦的感觉当回事,它就很快消失了。你把啥当回事,啥就一直真的存在,啥就一直牵制着你,直到你放下,痛苦也一样!
我天天都在劝大家放下痛苦,不要理会,让痛苦自己消失,让大家赶快幸福快乐起来。可是,总有人不断地告诉我他有多痛苦,问我怎么办。他这是非要抓住痛苦不放,这叫享受痛苦。你舍不得痛苦离开,痛苦也将忠诚地陪伴着你。直到有一天你松手了,痛苦也就解脱了,它就可以自由离开了。自己抓着痛苦不放就别嫌弃痛苦老跟着你!
没有谁伤害过你,也没有人能伤害得了你,都是自己伤害自己,请放过自己吧!
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的朋友,当你把自己真的当成正常人,努力像正常人那样去活,你就已经是正常人了,而且很快自己就能发现自己本来就是正常人。你不正常,就是因为你没有把自己当成正常人,所以没有按照正常人那样去活,并恶性循环下去!

兴云 发表于 2020-9-17 20:44:09| 字数 14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放下一切,才是真正的智慧!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9-17 21:23:36| 字数 46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朋友,我告诉他痛苦是假的,他的所见所闻所感都是假的,他就给我急眼,非要说是真的。要知道,如果这个观念转不过来,非要执假为真,那当然就是真的,而且比真的还真!但是,如果你不把它当真的,就当它不存在一样,不理会,该干啥就干啥,它就很快消失了,因为它本身就是假的,本身就不存在!
你所经历的一切,无论痛苦还是快乐,表面看起来很客观,但其实都是你应该经历的,都是你此生的功课,都一定能够突破,应该突破,也必须突破的。如果突破不了,这个功课会一直在,历史会不断地重演,任何逃避和退缩都没有用,直到你突破。如果幸福快乐不能唤醒你,生活就用痛苦唤醒你;如果痛苦不能唤醒你,生活就用更大的痛苦来唤醒你;如果更大的痛苦不能唤醒你,生活就用失去生命来唤醒你。总之,你必须醒来,别无选择。
不管什么事,只要你把它当回事,那它真的就是事,真真切切。但你只要不把它当回事,它就是个屁。哪怕天塌下来,快不快乐都取决于你。你不快乐,就是给你一座金山,你照样不快乐。世界上没有什么事必须如你所想,没有什么东西你必须拥有。生活中要学会随遇而安,否则就只能痛苦。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9-19 10:33:35| 字数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所经历的一切正是你内在能量的反馈,好与不好,你自己最清楚,你的感受就是答案。如果你不愿改变,那么一切就会继续,你的感受也会继续增强,美好的感觉就会更加美好,痛苦的感觉也会更加痛苦。外在的一切是我们内在的投射,你不愿关注内在,外在就会把内在的一切带到你的眼前,总之,你所在的地方都是你自己的世界,你永远都在自己的世界里,与他人无关,你也无法去到自己之外的世界里。你想彻底改变你的世界,就得从源头改变,而你的内在就是你世界的源头,你的起心动念举手抬足都算数,点点滴滴皆是能量,皆是因果,当他们汇聚到显化的临界点的时候就会呈现在你的眼前。正能量的性质是无条件成全,而负能量的性质恰恰相反,是破坏、分裂,会让你事与愿违,是你选择了你的世界,无好无坏,所有感受也都是你的选择。
水不会与万物争利,只会顺势而下,遇方则方,遇圆则圆。人的烦恼,痛苦根源来自精神与物质的不满。工作中出现分枝,矛盾,自己解释清楚就行,不须争辩。不与同事计较,算计,不拼,不比。生活中出现问题,退一步,让一步,并不是胆小怕事,是不与小人,伪人入伍,放下,自在!自己有一份爱好或信仰,每天坚持去学习,练习。比如:养花,摄影,等让自己忙碌起来,这样就没有空闲时间瞎想,学习,收获!想想灾乱里,住院的病人,夺去生命的人,感恩上天对你的厚爱,每天能看日出日落,有个健康的身体,有温暖的家人陪伴。关爱,美好!
不开心,不自在是我们有太多欲望,太多拼比,心里就会失去平衡。中医讲到病由心生,人的七情六欲影响每个的生活。
随遇而安,顺势而下。一切从容,端庄典雅,做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的朋友,你的所有痛苦、感觉、想法、情绪是每一个所谓正常人都具有的,区别就在于有没有把它当回事,有没有沉浸于它,有没有被它牵着走,有没有面对它,有没有突破它,有没有放下它。唯有放下,才能轻松自在。所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所谓万花丛中过,片叶不留身。坐看云起云落,坐听花开花谢,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花期,顺其自然就好,哪怕枯萎的花也只是在为重生做准备。看不明白的事情是因为没有把它放在历史长河中去看,而是只看到了眼前。要知道,福祸相依,一切皆有因缘,宇宙法则,不可相违。万事万物本没有好坏之分,世界上的好坏仅仅来自于我们的定义。快乐也还,痛苦也罢,都只不过是我们人生道路旁边的风景,不能因为欣赏风景忘记了目标,停止了赶路。所有的痛苦和障碍都是来帮助你成长的。障碍也大,收获也越大。每一个痛苦的背后都有一个巨大的礼物等着你,就看你能不能拿到。心理和精神问题突破不了,就是因为你认为你有这个问题,认为这不正常,认为这是问题,甚至认为是病。这个观念如果不突破,是万万走不出来的。一旦这个观念被突破,你就已经走出来了。其实,要知道,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再正常也不过了。比如,你干一天活,不腰酸背痛才不正常呢!大脑也一样,也需要休息。可你连吃饭睡觉时都不让它休息,不停地胡思乱想,它能不崩溃吗?你的心理脆弱到了极点,看啥都是痛苦,想啥都是绝望,敏感多疑,情绪低落失控,幻听幻象,失眠,各种奇葩躯体症状都来源于此。你只要给你大脑休息的机会,这些都会消失得无影无踪。你为什么会失眠?就是因为你有太多的放不下,不停胡思乱想。如果你从而再认为世界上存在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那你就会想得更多,更担心更害怕,从而造成恶性循环。所以,大家首先必须认清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并不存在,是把明明正常的身心反应当成快了病,是把正常大脑疲劳引发的正常身心现象当成了病,把本来大脑休息一下就解决的问题当成病去解决去治疗,这就是最大的病,甚至发展到人造的绝症,把没有的问题变成了无法解决的问题。记住,停止胡思乱想是走出所谓心理和精神问题的唯一方法。总有人说控制不了胡思乱想。难道别人能控制你的大脑吗?你控制不了就是因为你自己不愿放下,你自己在给胡思乱想找理由找借口。所有的胡思乱想都是因为自己认为某些事应该想、必须想、非想不可、想明白就好了。这就是思维陷阱的迷惑之处,你一直被自己的思维所骗,你就是这样一步步走进深渊的,却还在顽固地执迷不悟。记住,你根本不需要想,你的身体知道该怎么做,身体比头脑更有智慧。只是我们过于相信思维骗局,忘记了我们本有的智慧,并一直深陷其中,如同做梦。我们需要做的是放下思维,赶快醒来。所以,别想了,去做事吧!
要想幸福快乐,必须去奉献、去给予、去爱,别无他法,这才是幸福快乐的源泉。如果不想播种,就别幻象收获。种了苦因,就只能收获苦果,这是宇宙法则,喊破天也没用!所谓顺天者昌,逆天者亡。自己遭受的一切,都源于自己,只能接受,放下,面对,何必怨天尤人?
你晚上不睡觉,身体不休息,大脑不休息,出现各种幻觉,出现各种奇葩躯体症状,这不是很正常吗?这是病吗?把它当作病才是病本身。当成病去解决只会越解决越麻烦!你的身体上也没任何病,所有症状只是提醒你内心错了。只要内心变了,所有身心症状都会消失的。只要大家明白了事情的真相,该怎么做自然就知道了!

永远一个人 发表于 2020-9-19 10:43:50| 字数 2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自己写得那么多,做过点什么呢??估计一件事也没有完成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9-19 15:56:11| 字数 55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一个人 发表于 2020-9-19 10:43
你自己写得那么多,做过点什么呢??估计一件事也没有完成

我啥也没有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