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记录我的运动轨迹

 

回答|共 246 个

一起看日出 发表于 2021-3-23 11:48:15| 字数 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孤星119 发表于 2021-3-22 19:41
请问如果上了年纪,积极做运动,如爬楼梯,会不会造成关节炎?

另外,我有蛀牙,补牙一年后又碎掉,现在无 ...

水果最好不要喝果汁。全是糖分,把膳食纤维等都弄没了。最好还是吃水果。牙齿不好,可以把水果切成片。

点评

哦哦,谢谢,原来是那样。  发表于 2021-3-23 15:00

孤星119 发表于 2021-3-23 15:01:10| 字数 9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起看日出 发表于 2021-3-23 08:38
爬楼梯伤膝盖,不要做,最好散步,做操什么的。
牙齿不好可以吃软烂的食物,肉是可以吃的,可以同高压锅 ...

原来你也不同意爬楼梯,谢谢你分享见解。

一起看日出 发表于 2021-4-6 08:58:32| 字数 57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天对健康饮食又有了一些心得,琢磨出了几种菜的做法:
杂粮炒饭:
做法,将各种蔬菜如胡萝卜,白萝卜,黄瓜,青椒,洋葱,笋,木耳,香菇等切碎,越细越好。切一点肉末,锅里放一点点油,倒入蔬菜末肉末翻炒,至几成熟,放一点盐,香油,料酒,醋,生抽,耗油,翻炒,再打两个鸡蛋,一起翻炒。最后倒入打散的杂粮饭,翻炒,最后撒一点葱花就行了。
菜肉丸子
做法,将各种蔬菜如胡萝卜,萝卜,木耳,香菇,黄瓜,青椒,香干子或豆腐皮等切碎,将肉也剁碎,肉可以是猪肉,鸡肉牛肉等。剁得越细越好。全部搅拌在一起,放一点盐,香油,生抽,耗油,料酒,醋等,搅拌,再打入两个鸡蛋,搅拌。最后放适量面粉,不要太多了,一般一个小碗小半碗就行了,搅拌,最后拿筷子弄成一个个丸子。锅里放一点点油,先不要开火,把丸子一个个放到锅里。再开小火,放一点点水,盖上锅盖,小火水煎。煎至金黄就可以了。可以翻一面煎,也可以一面煎黄就可以了。
杂粮菜肉丸子
做法,将各种淀粉类蔬菜如红薯,白薯,山药,紫薯,土豆等去皮,蒸熟,弄成泥。把各种蔬菜如黄瓜,萝卜,胡萝卜,西红柿,洋葱,香菇,木耳,豆腐皮,香干子肉等切碎,越碎越好。和淀粉类蔬菜泥搅拌在一起,做成一个个丸子去水煎或蒸,方法和菜肉丸子一样。可以打鸡蛋放面粉,也可以不放。
这几种都非常健康营养又好吃,主食,荤菜,蔬菜等都全面兼顾了,非常适合减肥人士吃。我打算以后经常吃。

一起看日出 发表于 2021-4-21 10:23:45| 字数 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几种饼的做法:
蔬菜杂粮饼(一):
将淀粉类蔬菜如南瓜,红薯,紫薯,土豆,山药(最好铁棍淮山),芋头,白薯等蒸熟,弄成泥。这些可以混合起来做饼,也可以单独一种或几种合在一起蒸熟,做饼。泥中加入少许盐,香油,耗油,生抽等调料,搅拌。再加入适量的面粉或土豆粉玉米淀粉生粉等。揉搓成团,弄成条,再切成一个个的小剂子,将小剂子搓成团,压成圆饼。
将肉切成末,猪肉,鸡肉,牛肉等都可以。各种蔬菜如豆腐皮、香干、木耳、香菇、胡萝卜、豆角、笋等切碎,放锅里炒个几成熟,加入各种调料,盐,香油等。作为馅料。将馅料包入圆饼里。将锅里放少许油,先不要开火,把一个个做好的饼放进锅里,再开小火,放一点点水,盖上锅盖煎至两面金黄即可。也可以采取蒸的方式。但煎的更香一些。
蔬菜杂粮饼(二):
将淀粉类蔬菜如南瓜,红薯,紫薯,土豆,山药(最好铁棍淮山),芋头,白薯等蒸熟,弄成泥。这些可以混合起来做饼,也可以单独一种或几种合在一起蒸熟,做饼。泥中加入少许盐,香油,耗油,生抽等调料,搅拌。再加入适量的面粉或土豆粉玉米淀粉生粉等搅拌。
将肉切成末,猪肉,鸡肉,牛肉等都可以。各种蔬菜如豆腐皮、香干、木耳、香菇、胡萝卜、豆角、笋等切碎,越细越好。
将杂粮泥与蔬菜肉泥混在一起搅拌。再用筷子或手捏成一个个的饼就可以煎或蒸了。将锅里放少许油,先不要开火,把一个个做好的饼放进锅里,再开小火,放一点点水,盖上锅盖煎至两面金黄即可。也可以采取蒸的方式。但煎的更香一些。

一起看日出 发表于 2021-5-3 18:52:11| 字数 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五一和姐妹们去公园玩
IMG_20210503_172240.jpg
IMG_20210503_140815.jpg
IMG_20210503_140810.jpg
IMG_20210503_131559.jpg
IMG_20210503_124319.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钻石 +48 收起 理由
simonzhd + 48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一起看日出 发表于 2021-5-6 10:08:11| 字数 419 | 显示全部楼层

五一几天,和姐妹及家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三号那一天,我一大早就起来,做完运动,吃完早餐,洗漱后,就赶去妹妹家与姐妹们汇合,打算一起去一个风景优美的公园玩。按原定计划,我开始做好要带的干粮,葱花鸡蛋饼,菜肉丸子等。妹妹还煮了几个鸡蛋。天公作美,没有下雨,非常凉爽。一路上,欢声笑语,几小时后,到达目的地。
那是一个环境非常清幽的公园,绿树成荫,流水潺潺,一条小溪从山顶蜿蜒而下,里面是各种形状各异的石头。小溪流到山底,有一条石拱桥横挂溪上,桥底下是各种嶙峋的怪石,许多人在溪里戏水。我们沿着小溪一旁的小路拾级而上,树木茂密,空气非常清新,简直就是天然氧吧。走到半山腰,是一个湖,溪水就是从此流下去的。湖水清澈见底,再往上,是一个更大的湖,微风轻拂,波光粼粼,湖光山色,浑然一体。如此美景,确实让人流连忘返。在一个亭子里休息了一阵后,我们沿着小溪另一边的路下了山。山不是很高,爬起来一点也不累。当然,还有许多其它的一些景点没有去。只看了精华。

一起看日出 发表于 2021-6-4 08:27:30| 字数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在一个群和群友们就减肥问题讨论得很热烈,很有趣,随手记录了一下。B为我。
A你想减肥,可以去减肥机构看看。
B减肥机构没用的,减肥机构的那些减肥达人出来后可以说全部反弹。保持几年的一个也没有。所以,最根本的还是要改变生活方式。否则减肥就是扯淡。
C减肥有些也是可以成功的,但也有的是天生的体质问题,喝水都长肉的节奏。所以刻意去减肥我觉得也没有多大的必要
B没有什么喝水都长肉的,那是谎言。许多胖人就喜欢找各种借口。我看过一篇文章,一个外国的胖妞自称吃得很少也长肉,于是,有人在她家安上摄像头,看她到底一天吃了些什么,结果,是正常热量的几倍。所以,一些自称没吃什么东西也不能完全相信。他把零食什么的忽略了。而垃圾食品的热量是惊人的。糖油盐等都很多,热量非常高。一块小小的饼干,一瓶饮料的热量是吓死人的。
C也有不含糖的零食和饮料
B不含糖的一样热量惊人。只要是加工的精细食品。不要被无糖字眼欺骗。只要是精细的加工食品,都容易发胖
D话是这么说,不过我感觉还是有易胖体质和不易胖体质的区别,就像我闺蜜吃的比我还多,每天摄取热量也是正常的几倍,但是她就长不胖
B那是肠胃的问题,有些人消化好,新陈代谢快,本身又爱运动,所以,多吃点没事。另一些胖人也是肠胃功能不好,排不出去,体内垃圾多,新陈代谢低下。肠胃功能可以通过饮食改善的。如薏米,芡实,山药等就是改善肠胃的。
D我突然觉得瘦下来有个好处,就是可以特别骄傲地在胖纸面前说,你连自己的体重都控制不了,还怎么掌控自己的人生。然后给胖纸一个45度的笑容,好让胖纸知道他们的侧面是没有弧线的
B呵呵,确实,能控制体重的人基本上可以这么骄傲地宣布,她终于掌控了自己的人生。
D贾玲,韩红听了你们的心得,不知道作何感想.也会怀疑自己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吗
C他们不想减,减了就是另外一个人了,影响明星形象
B还有一个原因,她们确实很难减,因为她们天天演出什么的,肯定是大鱼大肉,而减肥一般还是要自己做饭才做得到。另外,那两个人不是凭脸蛋吃饭的,所以,对减肥没有那么迫切的需要也是一个原因。那些凭脸蛋身材吃饭的就非常注意了,自制力也特别强,因为胖一斤,他们的钱就少好多。所以,你看到章子怡吃面条只吃几根。如果一般人都有她们那个自制力,个个都会是魔鬼身材。
D对啊,所以是不是说,有实力的人就可以不用那么辛苦减肥了,他们的生活乐趣可能很多来自于美食,觉得自己开心是最重要的。他们不是没有自制力,而是觉得没必要,他们把自己的精力更多投入到其他有价值的事情上。要知道在掌控自己人生这件事上,减肥应该只是一小部分。
B不完全是这样,因为肥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健康。当胖到影响到健康了,你说,减肥重要吗?事实上,韩红,贾玲那样的真的可能有很多健康问题呢
D影响健康的事,不只有肥胖。有的瘦的人还有各种疾病呢,还是因人而异的吧
B但你得承认,很多病确实是由于生活方式不健康,肥胖引起的。在你享受口腹之欲的同时,肯定是要付出代价的。所以,最好能找到一个平衡。所谓的那些瘦人不健康的也是生活方式等各种不健康引起的。
D大概率上,肥胖是会有一些健康问题,但是不完全如此。就好像一个人为了活的更长久,想了各种办法来延寿,但是他只是延长了自己的寿命,而一些生命的体验感却差了很多。
B这看你自己想追求什么了。有一个吃货主播,年轻轻的得了胃癌,你说,她会后悔不.当然,她自己要觉得我反正各种珍馐美馔山珍海味都尝遍了,比其他人划得来得多,她不后悔,那也没什么。而事实是,这个主播后悔了.
D我想说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命运,也有自己的活法,老天让你活到子时,绝对不会让你到辰时.
B所以,在老年的时候,当各种疾病来临时,一般都会后悔自己年轻时不够自律。这是人的本能。
D那是她没有想明白,思想境界有局限
B我不相信她完全甘心,觉得这是天命,坦然接受。
D所以那是她思想意识没有达到一个高度所致
其实这就是她的命运
B反正只要自己能坦然接受这一切,那年轻时候的放纵确实也没什么。就怕到时候后悔了。这跟那些抽烟后来得了肺癌赌博家破人亡什么的一个道理。
D也不是放纵吧,只是适度吃些美食,也不是一件罪过
B那可不是适度,如果适度,会得胃癌?
D享受美食可以和抽烟赌博划等号,这个太过了。要知道,民以食为天
B在放纵自己的欲望这一点上是一致的。适度享受美食没事,但过了就是放纵了。放纵欲望肯定是要付出代价了。事实上,那些享受抽烟和赌博的快感的人最后也一样付出了惨痛代价。暴饮暴食胡吃海塞结果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

一起看日出 发表于 2021-6-5 08:17:22| 字数 372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天,在一个群讨论到减肥问题,一个病友说有些人吃得很少哪怕喝水都胖,另外一些人哪怕吃得再多也不胖。我告诉了他几个实验:美国有个胖妞声称自己吃得很少,但一样有几百斤,怎么也瘦不下去。于是,实验人员偷偷在家装了摄像头,结果发现,她每天吃好多顿,零食吃得特别多,一天到晚,嘴不歇气。都是高热量的垃圾食品,原来她把零食什么的都没算进去。而事实上,一块饼干,一个汉堡,一杯饮料的热量吓死人。所以,那些声称只喝水没吃什么东西也长肉的都是谎话。
另一个实验是,一些胖子和一些别人眼中的怎么吃也长不胖的人吃同样的食物,而且不节制,这些食物主要是快餐等高热量的垃圾食品,一个月后,这两组人都长胖了。恢复原来的饮食后,后面那一组人体重又恢复到了原来的样子。这个例子说明,没有什么怎么吃都不会胖的人,如果他无节制地大吃大喝一样会长胖的。每一个胖子都是由苗条人士变成的。

一起看日出 发表于 2021-6-13 15:16:58| 字数 8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的中餐,猪肉鸡肉炖杂豆,包括五种杂豆,黄豆,黑豆,白芸豆,莲子,花生。两个鸡蛋,香干豆腐皮,木耳,香菇,青椒。
晚餐,蔬菜大杂烩,包括包菜,黄瓜,苦瓜,洋葱,茄子
IMG_20210613_121503.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钻石 +48 收起 理由
simonzhd + 48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一起看日出 发表于 2021-6-13 15:18:18| 字数 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中餐还有一个泥鳅。晚餐还没做,菜已经切好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